三藩市中山全縣中學同學會舉行2023-2024新舊職員交接典禮 新任會長連泳濤 第一副會長葉洋 第二副會長鄭向陽 順利接棒

在副總領事鄒永紅(中)主持監交下,新任會長連泳濤(左2)、第二副會長鄭向陽(左1)從滿任會長蕭健榮(右2)、副會長劉幗瑜(右1)手中接過印信,履新就職。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庄元元親臨祝賀,並中中同學會新任及滿任正副會長、理事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1月15日下午四時,三藩市中山全縣中學同學會在該會禮堂舉行2023-2024新舊職員交接典禮。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庄元元親臨祝賀;滿任會長蕭健榮、副會長連泳濤、劉幗瑜;新任會長連泳濤、第一副會長葉 洋、副會長鄭向陽及職員、校友出席觀禮。中文副書記鄭慶年主持交接典禮秩序。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交下,新任會長連泳濤、第二副會長鄭向陽從滿任會長蕭健榮、副會長劉幗瑜手中接過印信,履新就職。全體職員也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誓下,宣誓就職。

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詞,她表示三藩市中中同學會是在舊金山灣區有一定影響力的愛國僑團,長期以來為支持中國發展和國家統一、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美友好交流作出積極貢獻。我謹代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向蕭健榮滿任會長表示感謝和敬意,並祝願中中同學會在連泳濤會長帶領和全體會員共同努力下,會務蒸蒸日上,越辦越好。過去一年極不平凡。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對外發出了中國大政方針保持延續性和穩定性的清晰積極信號,給變亂交織的世界註入寶貴的信心和力量。新的一年,希望中中同學會繼續心系桑梓、情懷天下,關心支持中國發展建設,堅定開展反「獨」 促統活動,與廣大僑胞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希望你們繼續支持促進中美友好。中國新任外長秦剛指出,穩定的中美關系攸關我們星球的前途命運,符合廣大在美僑胞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繼續講述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推動中美民心相近相通,為兩國關系重回正軌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貢獻。最後,祝願各位僑胞身體健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

滿任會長蕭健榮致退職詞,他首先感謝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親臨主持監交。同時感言過去兩年來,得到理事會同仁團結同心,全力支持正副會長的工作,積極推展會務,做了很多好事和實事,在此致以衷心的謝意。希望下一屆理事會同仁繼續秉持和諧並進,團結有愛,尊師愛校的創會宗旨,將會務發揚光大,更上一層樓。

滿任副會長劉幗瑜致詞,她感言中中同學會能在灣區屹立四十年,這一切有賴於正副會長的帶領、顧問理事們的無私奉獻、同學們的大力支持、友好單位的支持和幫助才有今天的成果。同時談及自己於2008年開始,得到大家厚愛和信任當任兩屆正會長、三屆副會長,整整十年,是時候卸任當顧問了。在卸任前,我要衷心感謝全力給予支持的顧問、正副會長、全體理事和好朋友,要感謝我先生一直默默在背後予以支持和幫助。最後祝願新屆領導班子繼續齊心協力,帶領中中同學會邁向嶄新輝煌的里程。

新任會長連泳濤致就職詞表示:很榮幸出任中中同學會新屆會長,中中成立40周年來,秉承《團結友愛,尊師愛校,共聚情誼,攜手前進,振我家邦》創會宗旨,大力宣楊中國的文化,愛國愛鄉,創建了合唱團,太極隊,舞蹈隊等文藝隊伍,為身在異鄉的同學同鄉提供一個共聚情誼的地方,凝聚一群熱愛文藝的熱心同學,是舊金山一個非常活躍的文化團體。去年我們組織中中同學會成立40周年文藝匯演,為灣區各界提供一臺精彩的文藝演出,贏得各界的高度贊揚。2023年是疫情結束後第一年,新的領導班子將會更多的組織同學參加各種活動,服務社區,成為中美文化交流的橋梁,為中美關系正常化出一分力。並爭取出訪世界各地的中中同學會,與世界各地鄉親共聚情誼,順便世界那 大,我們去看一看。未來一年,希望各位能竭盡所能,團結一心,為中中同學會穩健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新任副會長鄭向陽致就職詞,他稱自己本意希望能讓更多新的同學在會中擔任要職,但是在理事會選舉中,還是得到大家的盛情推選,再次出任新屆副會長。他談及同學會很希望疫情過後,中中能組團到外地或回中國旅行,與各地同學會聯誼交流,期待能盡快實現大家的願望。最後,祝願中中會務蓬勃發展,明天會更好。

新任理事林鳳敏致詞,表示將一定本著中中同學會關愛家鄉,互幫互助為宗旨,協助會長,團結校友,共同努力為社區團結和諧,中美友好發展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顧問蕭強、李國人相繼致詞,恭賀七位新理事加入,增加新生力量,可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希望在新屆正副會長及同仁的團結合作,中中再創新的輝煌。

三藩市中中同學會2023—2024年度職員表

名譽會長:洪桂強;名譽顧問:蔡冠權 蕭昆錫 鄭綺英 穋小筠 林中鐸 趙國健 貫中 李立本 葉慶東;顧問:劉應同 劉文光 吳耀庭 劉惠嫻 阮展鵬 蕭強 李文波 劉幗瑜 馮玉航;學術願問:李國人;文娛顧問:連泳濤;

會長:連泳濤;第一副會長:葉洋;第二副會長:鄭向陽;

中文書記:蕭健榮;副中文喜記:鄭慶年;英文書記:黃倩梅;副英文書記:劉浩勇;財政:林鳳敏、副財政:洪順祥;核數:劉寶蓮 羅朝鈞;總務:劉伍儀、副總務:劉錦康;公關:劉飛行 馮嘉儀 方國程 楊恆康;學術:鄭向陽 鄭慶年 梁 柱 繆鴻翊 黃永前 劉竇薳;文娛:王 歧 李 梅 連泳濤 羅朝鈞 劉飛行 劉伍儀 葉 洋;

理事:鄭向陽 蕭健榮 劉寶蓮 劉伍儀 劉飛行 鄭慶年 連泳濤 葉 洋 劉浩勇、黃倩梅 王 岐 李 梅 劉錦康 羅朝鈞 馮嘉儀 梁 柱 林鳳敏 繆鴻翊 黃永前 方國程 馮順祥 楊\xf9痡d 鄭連開;

候補理事:陳碩鴻 彭寶英。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