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童艱難長大成人 怒告領養父母虐待奴役

新罕布什爾州一名中國出生的19歲少女,入稟指控她的養父母(圖),將她關在地牢及虐待多年。 警方圖片

新罕布什爾州一名華裔少女向法庭興訟,表示自己多年來被養父母囚禁在地牢,備受勞役和虐待,在無法維持溫飽的情況下還要無償工作,甚至需用水桶如廁。案件同時將新罕州的兒童福利部門,以及麻省的某個校區、警方和領養機構列為被告,指責上述單位失職導致當事人被虐。

綜合雅虎新聞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19歲原告人奧利維亞(Olivia Atkocaitis)30日向麥立馬克縣(Merrimack County)提交訴狀,表示養父阿特科凱蒂斯(Thomas Atkocaitis)與養母丹尼斯(Denise Atkocaitis)多年來待她如奴隸,非但不准她上學,還把她囚禁在面積只有8呎乘8呎的房間,奴役之餘還讓她捱餓捱打,奧利維亞的房間其實屬於地牢,雖有1扇窗戶但被鐵絲網圍繞。

案件還牽涉新罕州的兒童保護部門、州內新波士頓(New Boston)警方,以及麻省1處校區和1家非牟利收養機構。據悉,家中曾有人向當局舉報,但最終卻不得要領,錯失了營救奧利維亞的機會。案情透露,阿特科凱蒂斯夫婦其中1名孩子,曾在2011年,也就是奧利維亞8歲時向學校輔導員披露內情,表示奧利維亞被父母鞭打甚至推下樓梯,平時也三餐不繼,而警察到場搜證後,雖在奧利維亞居住的房間拍照存檔,並把案件轉介當地的兒童福利部門,但最終只是吹哨的孩子被帶走,奧利維亞卻繼續留在阿特科凱蒂斯夫婦身邊,即使兩夫婦承認禁錮奧利維亞,但當局依然沒有提供保護。

此外,奧利維亞又控告孤兒院「Wide Horizons for Children」,當初將她交給阿特科凱蒂斯夫婦,院方早知這對夫婦會用皮帶鞭打領養子女,卻一直沒有跟進調查,而且在交出奧利維亞時,還宣稱被告夫婦是「充滿愛心的基督教家庭,讓每個孩子都茁壯成長」。

訴訟質疑上述機構無視奧利維亞的處境,讓她無法脫離惡劣環境,背後的原因可能與她的少數族裔身分有關。據悉奧利維亞曾多次嘗試逃跑不果,反而遭到當地警察追捕,當局甚至曾動用警犬。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