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終迎冬季初雪 結束328天無雪紀錄

紐約市在近日打破50年來最長入冬無雪紀錄後,終於1日上午迎來今冬首場可測量的降雪,結束了連續328天的無雪紀錄。氣象學家布魯(Mathieu Blue)表示,紐約市受一股微弱的低壓系統影響,中央公園出現被近半吋厚的積雪。

綜合《紐約郵報》及Fox Weather報道,紐約市於上月30日創下1973年以來,最長的入冬無雪紀錄。該市對上一次出現可測量的降雪,是在2022年3月9日,當時降雪量只有0.4吋。至於今次最新的可測量降雪,布魯指雨量同為0.4吋。據指出,紐約市針對降雪進行紀錄始自1869年。

可測量的降雪需要水份和冷空氣,一般情況下,紐約市於12月中旬看到入冬首場可測量的雪,去年首場降雪在平安夜。不過,該市在今年入冬後,遲遲未沒有達到降雪的最佳條件。儘管曼哈頓今冬曾出現過幾次雪花,但中央公園的官方測量站一直未錄得至少0.1吋的雪量,因此未達到可測量水平。

雖然最近的風暴路徑為東北部內陸的部分地區帶來降雪,但沿95號州際公路(I-95)的多個城市受溫暖空氣影響,只出現降雨情況。今年入冬以後,費城和波士頓也出現降雪不足。

儘管紐約市尚未出現大雪天氣,但據天氣頻道(Weather Channel)報道,該市降雪量最大的月份是2月,意味紐約市民仍有可能很快就會看到今冬季首場大雪。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