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評忘記提攜之恩 德桑蒂斯回應選民已決定

前總統特朗普指責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試圖改寫歷史」,並指對方全靠他提攜才有當下成就之後,德桑蒂斯回應「佛州選民已有定案」。

綜合霍士新聞和《國會山報》報道,德桑蒂斯31日出席記者會期間,有記者提到特朗普過去幾天曾先後多次批評德桑蒂斯,當中包括佛州應對新冠疫情的方法,德桑蒂斯旋即表示,過去幾年都受到四方八面的攻擊,而新冠疫情來襲正好讓他發揮所長。

44歲的德桑蒂斯2019年初開始擔任佛州州長,他說選民會以選票來表達立場,而去年11月舉行的中期選舉,他不但成功爭取連任,而且以超過150萬票的壓倒性優勢最終領先對手大約19%勝出,幾乎將之前的紀錄翻了一番,是佛州有史以來得票比例最高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因此對於特朗普的各種批評,他只想回應「佛州州民已經有所決定」。

德桑蒂斯早前回應防疫政策期間,曾向記者表示「佛州曾經封城一段很長時間」。

特朗普28日表示,佛州其實是全美「反口罩」和「反封城」州份之一,德桑蒂斯的這種說法是「試圖改寫歷史」,又指對方早年曾陷入政治困境,民調支持度落後兼無資金,經過他出手促成才能當選佛州州長。

特朗普直言當聽到德桑蒂斯可能競逐總統,他覺得不但是種侮辱,而且顯得非常不忠。

特朗普的連番攻擊引來共和黨甚至保守派內部的反彈,部分輿論認為共和黨已進入「內戰」。

多項民調均顯示,在2024年共和黨總統初選提名對決中,76歲特朗普的支持率仍然大幅領先,但上個月發布的幾項全國性調查結果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後德桑蒂斯。

多個跡象表明,德桑蒂斯與團隊正在積極爭取2024年的總統競選,有知情人士更透露,德桑蒂斯的顧問已開始接觸潛在僱員,當中包括幾名資深的共和黨工作人員,因此他與特朗普之間醞釀已久的緊張關係正接近沸點。

新罕布什爾大學上星期發布的一項民調發現,新罕州作為全國首個舉行初選關鍵州,46%共和黨選民認為特朗普應再次競逐總統,50%受訪者持相反意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