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腿男揮刀捱10槍 洛城警察被斥謀殺

洛杉磯有警員連開10槍,擊斃一名持刀、坐輪椅的非裔截肢男。死者家屬質疑警員是謀殺,要求交代事件。 推特圖片

田納西州非裔男子命案一波未平之際,洛杉磯又傳出警員連開10槍,擊斃一名持刀但坐輪椅非裔男子的案件。家屬質疑警員等於謀殺,要求當局交代原委。

綜合《紐約郵報》、《洛杉磯時報》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洛杉磯杭亭頓公園(Huntington Park)警方表示,警方在1月26日接獲報案,表示36歲的事主洛威(Anthony Lowe Jr.)涉嫌無故刺傷他人,因此派人到場處理,當時2名警員率先到場,企圖用電槍制伏洛威,但對方跳下輪椅,手持利刀在行人路上逃跑,這是第3名警員乘坐增援的警車抵達現場,下車後向洛威開槍。過程中警員共開約10槍,洛威上半身中槍倒臥地上,警員上前把他鎖上手銬,洛威其後被證實當場死亡。

警方表示,現場同僚曾經企圖兩次使用電槍,不過並不成功,由於疑犯再次威脅把刀扔向警員,所以其中一名警員才動用致命武力。洛杉磯縣警局目前正調查案件,局方沒有公布涉事警員的身分資料。副警監雷納加(Hugo Reynaga)表示,案中警察已被下令休假,但暫時無需面對紀律處分。

外界目前未知,洛威在被警員擊斃前刺傷了何人,以及傷者的情況。

洛威的母親多蘿西(Dorothy Lowe)在1月30日召開記者會,其他家屬和朋友手持標語在場聲援,要求警方交代事件。多蘿西在記者會上質疑,警員對已經截肢的兒子採取過度武力,要求警方給予家屬答案,而且警員狠心開槍,行為與謀殺無異。

有家屬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洛威育有兩名孩子,之前在德州與警員發生爭執時受傷,其後被截除雙腿。洛威被截肢後與母親一同生活。多蘿西憶述,案發當日兒子說要出門去快餐店,豈料一去不返。

杭亭頓公園警方表示,警員在案發時沒有配戴隨身攝像鏡頭。警方目前不打算發布附近監控鏡頭拍攝的更多案發片段。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