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暖部分疾病擴散 谷熱病可能向東岸蔓延

谷熱病是吸入球孢子菌而引起的感染,這類孢子在溫暖乾燥的土壤中存活,民眾接觸土壤,大風或施工時也容易染上。 法新社

本報訊

氣候變暖導致部分疾病擴散的範圍增大,專家表示真菌感染引起的谷熱病(Valley fever)便是例子,考慮到公眾和醫學界對這種疾病了解不足,而且疫苗的研發進度也未跟上,可能引發極為嚴重的後果。

NBC報道,單在2019年全美共錄得2萬宗谷熱病個案,但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認為實際數字應該更高,雖然這種疾病可經驗血輕易確定,但因公眾和醫生認知不深,誤診、漏診的機率頗高。以芝加哥的18歲患者巴克利(Devin Buckley)為例,他2018年2月發現自己體重迅速下降,而且腸胃不適、容易疲勞,甚至連去洗手間也會氣喘吁吁,即使被送入重症監護病房時,醫生還一度懷疑他患上癌症,最終才證實他染上谷熱病,康復後要重新學習走路、吃飯。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