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造摺疊iPad

被喻為「最強蘋果分析師」的郭明錤周一(30日)稱,蘋果今年餘下時間將放慢發佈iPad的步伐,而更著眼於2024年推出摺疊版iPad。

郭明錤周一發出推文表示,「我對於2024年推出摺疊iPad持正面態度,預期這款新型號將提高出貨量,並改善產品組合」。

郭明錤的預測與分析公司CCS Insight的報告一致。後者去年10月稱,蘋果將會推出一部摺疊iPad後,才會推出摺疊iPhone。

韓國三星及中國聯想等多間廠商,早已推出採用全形摺疊屏幕的筆記型電腦或手機。但目前為止,蘋果一直迴避OLED屏幕技術採用摺疊屏幕。對手三星早已發佈多款摺疊手機,但蘋果iPhone仍然沿用推出至今的長方形模樣。

CCS Insight研究長伍德(Ben Wood)去年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說︰「對蘋果來說,推出摺疊手機是沒意義的。我們認為他們將會避免這種趨勢,或者推出摺疊iPad來試水溫。」

郭明錤早於2021年預測,2024年會有一款摺疊iPhone發佈,現在他改為預測同年發佈摺疊iPad。他還預期摺疊iPad將採用一款由中國公司安潔科技製作的碳纖維支架。

蘋果發言人尚無回應相關查詢。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