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牛市來臨

有分析指標顯示,比特幣熊市或許已經結束。路透社

比特幣去年慘遭熊吻,特斯拉持有的數字資產去年第四季賬面價值跌掉3400萬美元,但執行長馬斯克依然緊抱比特幣。另一方面,數字資產數據分析公司CryptoQuant的指標顯示,比特幣熊市或許已經結束。

《工商時報》報道,特斯拉在2021年初開始押注比特幣,最初的買進價格為每枚3萬美元。比特幣價格在2021年11月攀登至頂峰,逼近6.9萬美元,但自此之後一路走低。因此,特斯拉去年第二季出脫大部分比特幣部位,出售超過3萬枚或75%的比特幣,避免損失擴大。

去年第四季比特幣價格暴跌15.4%,由第三季末的1.95萬美元挫低至年底的1.65萬美元。特斯拉在第四季認列3400萬美元數字資產價值減損,將賬面價值由第三季末的2.18億美元降至1.84億美元。不過,今年以來比特幣強勁反彈逾30%。29日盤中,比特幣價格約在23364.61美元左右,位在6個月新高水準。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重創幣圈,去年11月比特幣價格重跌至兩年新低水準,降至1.55萬美元。特斯拉在比特幣跌至谷底時仍繼續持有,顯示對比特幣的胃納強勁,就算價格進一步走低也願意繼續持有這項數字資產。比特幣在去年遭遇逆風,全年跌幅超過65%。隨著美國通脹出現降溫跡象,美聯儲(Fed)的鷹派立場可能趨緩,投資者對加密貨幣和股票等風險性資產的信心回升,開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強勁反彈將近40%,創下FTX風暴以來新高紀錄。

另一方面,根據CryptoQuant的比特幣指標-損益指數(PnL)顯示,比特幣經歷了一年多的跌勢後,已經開啟新的牛市。

結合未實現凈損益(NUPL)等3項比特幣衡量指標的損益指數,現已攀升至365日移動平均線之上。CryptoQuant在報告中指出,損益指數釋出強烈的買進訊號。依據歷史經驗,這代表牛市啟動。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