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4槍手駕車街頭掃射 至少10人受傷2人危殆

萊克蘭警局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指4名槍手坐著涉案的深藍色日產汽車到街頭,向人群掃射,至少10人受傷,然後逃去。 電視截圖

佛州萊克蘭(Lakeland)發生罕見的嚴重槍擊案,4名槍手駕車在街頭向人群掃射,導致至少10人受傷。警方表示正追查涉案車輛及槍手,又相信槍手有特定襲擊目標,呼籲公眾無需過分恐慌。

綜合CNN及WFLA報道,事發在30日下午3時43分,涉案的深藍色日產汽車駛到十字路口,降下4面車窗後,車內4名槍手同時向人群開槍,10名傷者全是男性,年齡介乎20至35歲,其中2人分別腹部和面部中槍情況危殆,另外8人沒有生命危險。事發後車輛高速駛離現場,警方表示槍手可能蒙面。

萊克蘭警長泰勒(Sam Taylor)召開記者會時形容,涉案車輛駛到現場時「減速但沒有停車」,車上相信有4名槍手,同時向汽車兩旁的人群開槍。泰勒相信槍手有特定擊襲目標,案件並非隨機發生,公眾不必擔心自身安全。此外,警方在現場找到大量大麻,懷疑可能有人正進行毒品或大麻交易,但目前未知這點是否與槍案有關,也未知道槍手的動機。

當局表示,涉案的深藍色日產汽車迅速逃離現場,警方正積極尋找這輛汽車,呼籲公眾提供線索,警員也會在晚上加強巡邏,防範敵對幫派可能報復。

泰勒解釋,警察總部距離開槍現場僅1/4哩,警方接到報案後僅1分鐘,就有首批同僚抵達現場,當時見到3名傷者倒在街頭,目擊證人向警方表示,其餘7人各自由私家車送往附近的醫院。附近的閉路電視也拍到當時情況,發現開槍前僅1分鐘,剛巧有1輛校巴載著學生,停在某棟住宅外讓學生下車。

泰勒表示,他在當地警局任職34年從沒遇過同類事件,萊克蘭只是小鎮,發生這種事情令人感到不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