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23年芝加哥派福利 多個著名博物館免費參觀

謝德水族館是市民鍾愛的博物館,瀕臨湖邊,是休閒學習最佳之處。 本報檔案照/梁敏育攝

每一年,芝加哥的博物館都免費開放給伊州居民在特定的時間段進入參觀。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免費開放給居民偕老牽幼的前去參觀,不僅有溫暖的室內活動空間,更重要的是能增進人們的知識,特別是對兒童更是輔助。

人們可以按照博物館的免費日,持伊州有效的身份証或駕照,也或者需預先申請則可以免費進入參觀;下列為2023年芝加哥多個博物館的免費開放日。

謝德水族館 (The Shedd Aquarium)網址:www.sheddaquarium.org地址:1200 South Lake Shore Drive,Chicago,IL 60605;電話:(312)939-2438。免費開放日:2月7日至9日,14日至16日,21日至23日,28日。芝加哥謝德水族館可謂是廣受歡迎,老少皆宜。水族館位於芝加哥南環區的博物館區(Museum Campus),建於1929年,並於一年後開放。它是世界第三大水族館,有1100多個物種、25000多只水生動物以此為家。謝德水族館可以讓大家在陸地上就能一探海底兩萬里的奇妙景觀。謝德水族館每年都有一些日期免費對公眾開放,除一些特殊體驗場館例如4D影院外,幾乎所有場館都可在相應日期免費參觀。在免費開放日參觀,需要提前在水族館官網預約。現役軍人、芝加哥警察、消防員,伊利諾伊、密西根、威斯康辛州的教師可全年免費參觀。

芝加哥大地博物館(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網址:www.fieldmuseum.org。地址:1400 South Lake Shore Drive,Chicago,IL 60605。電話:312-922-9410,免費開放日:2月1日,7日至8日,14日至15日,20日,3月7日,14日。

從侏羅紀恐龍,到古埃及文明,再到DNA實驗室,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的展覽橫跨古代文明與現代科技。3層大型展廳,50多種不同主題展覽,菲爾德博物館將帶你領略浩瀚的自然與璀璨的文明。

放學或工作之餘享受一切

在免費開放日,伊州居民(包括伊州境內的學生)可憑有效證件如伊州的身份證或駕照,在博物館入口處獲得免費門票。沒有身份證與駕照的伊州居民,可以提供如本地學生證,圖書館卡,甚至可出示證明伊州住址的房租合同、水電費單、工資單等。免費區域包括進化星球、古代埃及、古代美洲等常設展覽,特殊展覽仍需購票參觀。而在免費開放日,包含全部展覽與體驗的通票(All-Access Pass)也會打折出售。

芝加哥科學和工業博物館(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網址:www.msichicago.org。地址:5700 South Lake Shore Drive,Chicago,IL 60637,電話:773-684-1414。

芝加哥科學和工業博物館已公布全年開放日期如下:2月1日至2日,6日至9日,13日至14日,16日,21日,3月1日,6日,14日,4月18日,22日,5月4日,9日,17日至18日,6月1日,6日至7日,8月22日,28日至29日,9月5日至6日,11日至12日,15日,18日至20日,26日,10月4日至5日,9日,16日至17日。

芝加哥科學與工業博物館位於傑克遜公園,所在的海德公園社區介於密歇根湖與芝加哥大學之間。它最初為1893年芝加哥哥倫布紀念博覽會而建的藝術宮,目前是西半球最大的科學博物館。科學與工業博物館以其獨特的場館設計、交互體驗聞名,展品互動性、趣味性強,適合各年齡層尤其是青少年遊客參觀。

大部分場館在免費日當天都可自由參觀,一些特殊展覽例如礦工之旅等也會有票價折扣。現役軍人,芝加哥消防員,芝加哥警察,持EBT/WIC糧食券的低收入人士(最多兩個成人和18歲以下的青少年),伊州教師等遊客則全年可免費參觀。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網址:http://www.artic.edu,地址:111 South Michigan Avenue,Chicago,IL 60603,電話:312-443-3600,免費開放日 :1月9日至3月24日期間,每逢周一、周四、周五免費。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曾多次被評選為世界最佳博物館,是僅次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全美第二大藝術博物館,擁有一百多年悠久歷史。該博物館因其策展與展示大量藝術家的作品而受到歡迎,每年共有約150萬人參觀。除了眾多早期藝術收藏外,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是以收藏大量印象派、後印象派大師作品以及美國藝術品著稱的博物館。遊客可在此一睹莫奈、梵高、畢加索以及安迪·沃霍爾的作品風采。

伊州居民在博物館購票網頁上輸入居住地郵編,即可購買免費入場券。

阿德勒天文館(The Adler Planetarium)網址:www.adlerplanetarium.org,地址:1300 South Lake Shore Drive, Chicago IL 60605,電話:312-922-7827,伊州居民每周三下午4點到晚上10點免費。

阿德勒天文館成立於1930年,是西半球首座天文館。博物館共兩層,包括三個劇院、外太空科學展區高科技Star Rider動感影院、和各類具有歷史意義的科學儀器展區。博物館的望遠鏡提供天文觀測的實際體驗,遊客可一窺月亮、行星和恒星的真容。

2023年阿德勒天文館將在每周三下午4點到10點之間向伊州居民免費開放。想要在放學或工作之餘享受館內的一切,請提供居住證明,並提前在線預訂門票。

芝加哥歷史博物館(The Chicago History Museum)網址:http://home.chicagohistory.org,地址:1601 N. Clark St., Chicago, IL 60614,電話:312-642-4600。

免費開放日:2月1日至3日,7日至10日,14日至17日,20日至24日,28日。

如果你對這座城市的過去、現在和將來感興趣,那芝加哥歷史博物館是你必去之地。在這個博物館里,多媒體展覽詳盡地講述了芝加哥的歷史,從大火災到1968年民主黨大會(Democratic Convention),以史為鑒,警醒著世人,為著有個更好的城市未來。在這裡你也能夠欣賞到琳瑯滿目的永久館藏與巡回展品,了解芝加哥乃至美國的歷史。

選擇在免票日參觀之前,需要在該館網站注冊賬號,然後登陸賬號預訂門票。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