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CC兔年賀歲活動 蒙哥馬利商場隆重登場

李會長致歡迎辭。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新年伊始,享譽華府40載的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於1/22農曆大年初一下午二時至四時,在馬利蘭州Bethesda市的Westfield Montgomery 蒙哥馬利商場成功舉辦兔年賀歲活動。本次活動是一場融合舞蹈、武術、聲樂、書畫的文藝綜合匯演,展現了喜氣洋洋的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蘊。今年的活動同樣吸引了諸多重量級嘉賓蒞臨現場,向全體蒙郡華人表達熱情的祝福。

1月22日一大早,CCACC共同創辦人李潮顧問和李志翔會長協同中心員工們到達現場,立即開展場地的佈置工作,後台還能見到武術小演員們的熱身訓練,所有人都在為下午的演出做充分的準備。這是自1997年以來,CCACC在馬利蘭州大型商場舉辦的第26屆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下午二時整,伴隨著響徹雲霄的鑼鼓聲,由青少年組成的CCACC舞龍隊表演「金龍賀歲」,為慶典拉開序幕。少年們身著艷麗的服裝,手舞長龍,奔跑穿梭。隨著鏗鏘有力、熱鬧非凡的陣陣鑼鼓聲,一條金色長龍在會場上翻騰起舞,緊隨著繡球,不斷地展示扭、揮、仰、跳、搖等多種姿勢。觀眾席上,喝彩聲此起彼伏。

嘉賓蒞臨祝賀
CCACC會長李志翔先生向大家致歡迎辭時,向到場來賓及觀眾送上熱烈的新年祝福,對義工們常年披星戴月的辛勤奉獻表示真摯的感謝,並介紹當天蒞臨的重要嘉賓,比如,新近被任命為馬利蘭歷史上首位亞裔州務卿的州參議員Susan Lee李鳳遷女士,州參議員林力圖博士,馬州州長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委員兼會長梁玨然女士,馬州州長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委員萬宜生博士,蒙郡郡長Marc Elrich 先生及蒙郡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亞洲聯絡員沈毅先生,蒙郡教育委員會委員暨CCACC董事楊成華女士,蒙郡議長Evan Glass先生及議員們,蓋城市長Mr.Jud Ashman,市議會議員Neil Harris、Robert Wu等人。

在李志翔會長致辭之後,Westfield Montgomery 商場的市場主管Zeina Davis女士上台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並感謝CCACC選擇在這裡舉辦本次活動,感謝所有到場的來賓。李鳳遷女士感謝CCACC的邀請,並祝大家兔年快樂,闔家幸福。她表示,作為第一代華人移民的她,看到現在有成千上萬的華人在這裡成家立業,心中喜悅,樂見這種變化。蒙郡郡長Marc Elrich先生以及蓋城市長 Jud Ashman先生也紛紛獻上祝福,並祝賀本次活動成功。蒙郡議長Evan Glass議長則特別指出,近期加州蒙特利華人舞廳發生的濫殺悲劇,並不能阻擋我們在這裡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所有在蒙郡生活的亞裔朋友們不必過分擔憂,大家可以慶祝家鄉的傳統節日。與仇恨亞裔群體抗爭,是議員們的責任。Glass議長表示,決不允許仇恨和歧視的種子在馬利蘭這片土地上蔓延,這就是為什麼議長和議員們前來與大家共同慶祝農曆新年的原因。

精彩表演吸睛
接下來,文藝表演正式開始。由指導老師Laura Garofalo女士帶領的洛城中文學校舞蹈班同學們為大家帶來四種不同民族的舞蹈表演。首先是漢族舞蹈,六個青春靚麗的少女身穿天青色衣裳,伴著優美的二胡音樂,柔美的舞姿如碧波蕩漾,讓人彷彿置身於江南水鄉,立刻深深地陶醉其中。

古人詩云:「秦箏吐絕調,玉柱揚清曲。」擁有千年歷史的書法與古箏,由CCACC書畫藝術社和古箏社社員們同時為觀眾呈現。只見書法表演者飽蘸翰墨,屏氣凝神,一筆一畫之間,透露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自豪;古箏社社員們芊芊玉手,撥動琴弦,箏曲聲聲暢,耳畔輕迴盪。最後,靳杰強老師的一副長達兩米的書法作品,「春降福兔呈祥」完美地展現在觀眾眼前,贏來雷鳴般的掌聲。

演出高潮迭起
武術無疑是本次演出的熱點。由來自美國武術學院張桂鳳、裴康凱教練指導帶領的學生們,給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武術表演。其中,美國武術隊優秀隊員李柔諳女士和王明宗先生曾代表美國國家武術隊,參加2022年在印尼舉行的第八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獲得冠亞軍的桂冠。1月22日的表演者,依照年齡順序,分別向大家展示了基本的腿功、跳躍、平衡、跌撲翻滾和組合動作,還表演了太極、劍術、雙刀,整套動作如行雲流水,剛柔並濟,令觀眾們頻頻鼓掌,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大家無一不感嘆中華武術之魅力。

三位來自銀泉市Academy of Combat Technology的「自我防身術」表演,由James Naulty教練指導。他們的精彩表演,讓觀眾們連連喝彩。

常青越劇社由蘇玉英老師指導,四位社員演唱了越劇「孔雀東南飛:洞房」,動人心弦的曲調和表演者美好的唱腔,為現場的觀眾們送來深深的祝福,就如同歌詞中那樣,「莫嫌低微莫嫌苦,相親相愛光明」。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