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超級大盛開 今年仍屬未定數

2019年艾諾仙湖沃克峽谷開滿罌粟花。洛杉磯時報

近期一系列風暴帶來豐沛的雨量,加州居民引頸期盼久違的野花超級大盛開(super bloom)美景今年是否能夠如願再現,但野花盛開前提是必須在環境和天氣條件完全一致下才有機會發生,目前還是未定數。

《FOX 11》報道,2017年時,加州經歷暌違近十年來的首次野花超級大盛開;2019年,持續降雨和溫暖氣溫導致在沙漠地面下休眠數十年的野花種子突然綻放,出現超級盛開的壯觀景象,加州山頂和山谷布滿綻放的花朵。

加州特定地區約每十年會發生一次野花超級大盛開,隨著乾旱持續發生,發生頻率有所降低,但2017年和2019年證明這種現象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今年加州大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平均水平百分之50,主要是由於1月初肆虐全州的大氣河流所造成。

然而,儘管充足的降雨對於野花盛開來說是必不可少的要件,但過多的雨水和山洪暴發也有可能在種子生根前就被沖走。

此外,花朵還得在其他天氣和環境條件配合下才會綻放。開花地區需要溫暖溫度才能幫助種子發芽生長,乾風和極端高溫則有可能阻礙種子發芽和植物生長。簡而言之,環境和天氣條件必須完全一致才會出現野花超級大盛開。

1903年,加州罌粟花正式被命為官方州花。在2019年超級盛開期間,南加州艾諾仙湖的沃克峽谷變成罌粟花海,出現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