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協會年初一茶話會 送溫暖憶往事談未來

出席春節茶話會的王培軍參贊(右4)、張和強參贊(右2)、劉建國會長(右3)、張健雄董事長(左4)、李勐(右1)、陳耿(左2)、王晴(左1)、董華彬(左3)一起合影。

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美國北卡州夏洛特市華美協會在南長城中餐廳(6666 Carmel Rd, Charlotte, NC 28226)舉辦茶話會,慶祝中國農歷新年。中國駐美使館王培軍參贊、張和強參贊和劉建國、張健雄、李勐、陳耿、王晴、董華彬等人參加了會談。

華美協會會長劉建國先生說,首先感謝王培軍、張和強兩位參贊,從華盛頓專程來夏洛特參加華美協會的春節聯歡晚會。今年的春晚辦得非常成功,再次感謝東航書院的大力支持、感謝演出團體精彩的表演、感謝春晚導演組委會的努力、感謝華美理事和義工的辛勤付出。華美協會已經有30多年歷史了,華美協會聚集了各行各業的人士,給華人社區民眾提供了一個相互認識、相互幫忙的平台。華美協會每年舉辦春晚、春遊、秋遊、中秋活動,希望華美協會同仁們繼續努力,把華美協會辦得越來越好。

參贊王培軍先生說,我們是受徐學淵代辦委托,專程來夏洛特市給華人同胞拜年的。華美協會這個名字非常好,來以前去華美協會網站上了解一下,你們的網站不錯、舉辦的活動豐富多彩。希望僑胞們在自身經濟能力發展後,盡量融入主流社會,關注美國、關注中國、關注華人,促進經貿、人文交流。

華美協會董事長張健雄先生說,東航書院這一任校長非常酷愛中華文化,把學校建設不錯,大力支持華人社區。為協助華美協會辦好這次春節晚會,東航書院花了不少錢,搞好舞台、燈光、音響,布置宴會桌子、枱布、鮮花、清潔。東航書院將增設健身器材、乒乓球室、演講廳,希望成為一個華人活動中心。

華美協會理事陳耿先生是美連福公司的董事長,事業成功不忘做公益,經常讚助華美協會辦活動。他說,三年前我們成立美連福公司,就是想抱團取暖,首先想把我們的親戚朋友聯合起來,購買一些賺錢的餐廳經營,現在已經有20多家中餐、日餐、泰餐,發展趨勢不錯。未來想打造自己的一個高端品牌,以壽司、亞洲菜為主,希望能夠做成連鎖店,設立我們這代人中開出200家的目標。

華美協會理事李勐先生介紹,夏洛特有一個雲南老鄉,旅居美國30年,有一次聚會上他說了一句至今還感動我的話:「李勐老鄉,不瞞你說,30多年來,我發夢(做夢)從來沒有夢到過美國,夢裡盡是雲南老家,故鄉的人、故鄉的事、故鄉的村村寨寨。」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借此機會想問候一下遠在中國的親人朋友,祝您們春節快樂。

本報記者溫友平、通訊員紹山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