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球場周邊空地開發 社區會議納民眾意見

民眾在社區會議上發表意見。

比鄰皇后區法拉盛的花旗球場(Citi Field)周邊有50畝空地待開發,為了解民眾對這片空地的構想,該球場業主、大都會棒球隊老闆柯恩(Steve Cohen)及其團隊於昨(29日)再次舉辦社區會議,吸引逾400人參加,其中不乏華人。

項目發言人康米拉(Maria Comella)表示,他們已經舉辦多場社區會議,每次都提供多語言翻譯,希望納入多元化社區的聲音。此次會議有多個不同主題的板塊,涉及公共交通、就業、社區優先事項、氣候環境、公共空間等方面,參與者可以暢所欲言,並把他們的想法寫在紙條上,貼在各個板塊。之後,專門舉辦公聽會的FHI公司將收集這些社區意見,再根據它們製作報告。

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表示,地方發展對經濟影響重大。他期望主辦方多多與華人社區接觸,開發任何項目時能考慮華人的文化和聲音。今年,大都會棒球隊的吉祥物參加了華商會舉辦的新春大遊行,他希望雙方繼續保持交流。此外,他期待這片空地可以開發娛樂綜合體,為社區增添公共設施和綠色空間。

在法拉盛住了18年的徐佳指出,許多大都會棒球隊球迷看完比賽後就離開,沒有在當地商店消費,她希望新的開發案能刺激經濟發展,促進法拉盛和其他社區的來往,避免法拉盛成為一座孤島。在交通方面,她期待開發商緩解公共交通壓力,並改善羅斯福橋人行天橋的狀況。

前市議員康斯坦丁(Costa Constantindes)表示,這是他第四次參加關於這片空地的社區會議,他很高興主辦方重視社區聲音,提高透明度。他指出,法拉盛的下水道處理系統年久失修,當地頻頻遭遇洪水侵襲,他期待開發商能解決這一問題。此外,他期望法拉盛增設渡輪服務,當地公共交通已經不堪負荷,渡輪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在法拉盛工作的鄭女士表示,她偶爾來花旗球場看比賽,當地除了看球什麼也不能做,她希望未來的開發能增加綜合性的娛樂設施,方便球迷和附近居民消遣娛樂。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