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槍英雄布蘭登蔡受邀 出席總統國情咨文演講

從蒙市槍手手中奪下武器的英雄布蘭登.蔡。美聯社

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於1月21日發生致命槍擊事件,且槍手犯案後又轉往阿罕布拉市的另一家舞廳打算繼續行兇,所幸被26歲華裔男子布蘭登·蔡(Brandon Tsay)奮勇奪下槍枝並且驅離,傷亡並未擴大,而阿罕布拉市在農曆春節活動上表彰其英勇行為。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更透露,蔡班達受總統拜登邀請赴白宮,而且作為特邀嘉賓出席2023年總統國情咨文演講。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在致命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一週後,阿罕布拉市在1月29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活動。這對於被除夕夜槍擊案所衝擊的華裔社區而言,可能帶來治癒。

「這是療癒這個社區的時刻。」阿罕布拉商會首席執行長布瓦里(John Bwarie)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後,社區可能需要數週、數月、甚至是數年的時間來治癒,他們希望能成為過程中的一部分。

這場活動從週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之間在Main Street舉辦,現場有眾多美食、攤販、遊戲及各種表演,同時也安排為「來來」舞廳(Lai Lai Ballroom & Studio)少東布蘭登·蔡頒發重要榮譽,阿罕布拉市警局頒發勇氣勳章以表揚其英勇行為,當地官員也到場給予表揚及感謝。

據悉,槍擊發生當天,兇嫌陳胡燦(音譯:Huu Can Tran)在蒙特利公園的「舞星」舞蹈俱樂部(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大開殺戒之後,又前往來來舞廳打算繼續犯案,但是布蘭登·蔡機警發現異狀,並立即上前與兇嫌搏鬥,最終將槍枝奪下,兇嫌則倉皇逃離。

當天的活動現場除了表彰布蘭登·蔡,也為在這起槍擊事件中的11名遇難者舉行追悼儀式。

布瓦里表示,新的一年是重生和復興的象徵,所以可以藉此機會讓這個社區在悲傷的時刻團結起來,「我們是一個強大的社區、一個有韌性的社區。我們可以向前邁進,但前提是我們需要齊心協力。」

此前,布蘭登·蔡的英勇行為已經受到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及美國總統拜登的表彰,紐森已在上週與布蘭登·蔡會面,拜登則致電表示慰問及敬意。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