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警暴女示威者襲警 被捕後獲准無保釋放

28日晚上反對孟菲斯警暴示威期間,紐約共有3人被捕。 美聯社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堅持其寬鬆立場,即使在抗議活動期間襲擊2名警察而被捕的女示威者,也獲准無保釋放。在反對孟菲斯警暴示威期間被捕的妮可(Candy Nicole)在紐約刑事法庭提審後獲准自簽擔保釋放,值得注意的是,白艾榮辦公室並未提出任何反對意見。據了解,妮可之前曾有襲擊罪被捕的紀錄,她涉嫌在爭執期間抓住其男性伴侶的睾丸。

在28日晚上反警暴示威期間,包括妮可在內合共有3人被捕,都涉及毀壞警車及襲警,當中以妮可的罪名較重。據報道,她最初被指控毆打和仇恨犯罪襲擊罪,現時被指控襲擊2名警員。她的代表律師格利克勒(Caroline Glickler)強調其當事人清白,並指她是示威期間「不必要警察武力」的受害者。

紐約市反對孟菲斯警暴示威於28日晚上從聯合廣場展開,其後蔓延至市內其他地方。示威活動初時和平,但其後在33歲男示威者里維拉(Argenis Rivera)跳上一輛停放的警車後,警員馬上嘗試把他拉回地面,現場很快演變為暴力騷亂。據悉,里維拉是一名職業罪犯,曾有多次犯罪紀錄,目前面臨刑事惡作劇指控,當局最初要求1萬元保釋,但在發現他有多達12次被捕紀錄後,改為提出在家軟禁。

至於第3名被捕者則是34歲的上東城居民斯通(Katherine Stone),她因試圖塗鴉污損警車被捕,被發上庭傳票後已獲釋。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