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警情緒再次醞釀 警車接連遭受破壞

針對尼科爾斯(Tyre Nichols)被殺案的抗議在全國持續不斷,紐約市也接連有警車遭到攻擊,2名男子先後被逮,其中一人此前已有40次被捕紀錄。警方消息人士稱,第一宗事件與抗議孟菲斯警暴案無關,至於第2宗是否有關尚不清楚,疑犯未有交代。

《紐約郵報》報道,首宗事件發生於28日晚上10時許,38歲的普盧默(Albert Plummer)在哈林的阿波羅劇院(Apollo Theater)外向一輛警車扔玻璃瓶,擊碎了車窗,當時一名警員坐在車內。普盧默隨即被捕,並被控以襲擊、恐嚇、刑事毀壞和魯莽危害他人。警方發言人表示,事件與抗議尼科爾斯案無關,而普盧默此前已有40次被捕紀錄,包括與警員打鬥及刑毀歷史。

第2宗發生於29日上午9時左右,在中城西35街的警察分局前,一名男子點燃了一張餐巾紙,然後試圖塞進警車油箱。其後24歲疑犯在幾個街區外被捕,但警方未透露其名字。消息人士稱,他有4次被捕紀錄,涉及造恐怖主義威脅和襲擊。

警察工會29日向會員發出警告,當中更附有第2宗襲擊案的疑犯照片。警告中提醒,成員應仔細檢查部門車輛,以及個人的汽車有否任何潛在破壞,應時刻保持警惕,並關注由如同兄弟姐妹的同僚。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