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邑總會館迎新送舊聯歡晚宴盛大舉行 新任主席楊國興 書記陸潮基 愉快上任 滿任主席關家澄 書記張冠榮 功成身退

左起:昌後堂總理楊幹能、行安堂主席吳國寶、新任主席楊國興伉儷、副總領事鄒永紅、三邑滿任主席關家澄、福蔭堂總理關信民、新任書記陸潮基伉儷、滿任書記張冠榮伉儷在聯歡晚宴上合影。馬紅兵攝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親臨,與三邑總會館新任及滿任主席書記暨董事,以及南、番、順三堂首長共同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三邑總會館於1月8日晚假座密佈爾市太湖酒家,舉行迎新送舊聯歡晚宴,歡迎新任主席楊國興、書記陸潮基;歡送滿任主席關家澄、書記張冠榮。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王一鳴、庄元元;州參議員威善高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李燦桐,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人和總會館主席蔣澤綿;通事劉榮浩;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暨僑界嘉賓;南海福蔭堂總理關信民、番禺昌後堂總理楊幹能、順德行安堂主席吳國寶暨三邑董事、鄉親出席聯歡,共襄盛會。書記陸潮基主持晚宴秩序。

滿任主席關家澄致退職詞表示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兩年時間過去了。過去的兩年很是很不平凡,新冠疫情的影響,使會館開展工作倍感困難,感謝董事會的同仁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總算是沒有辜負鄉親們所托,順利的完成任內工作。借此機會向鄒副總領事、中華總會館主席團、三邑總會館董事,以及僑界好友對我擔任三邑總會館的主席、擔任統促會的會長,在工作上、活動上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新屆董事會有不少新年富力強的董事和經驗豐富的前輩,相信在這充滿活力的董事局領導下,三邑明天會更好

新任主席楊國興致就職詞,他首先歡迎中領館官員、中華總會館總董暨主席團、統促會首長;南、番、順三堂首長鄉親及嘉賓親臨晚宴,增光添彩。他表示三邑總會館有著173年的悠久歷史,也是中華總會館屬下七大會館之一。多年來,總會館前輩暨歷任主席、董事均愛國愛鄉,關愛社區,造福邑梓。新的一年,新的作風,我將與書記、董事團結齊心,攜手合作,與各社團增進交流,加強互動,務實發展會務,促進僑社和諧。希望今晚大家歡樂共聚,舉杯暢飲,共度一個愉快的晚上。

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詞,他代表中領館向三邑總會館和各位會員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眾所周知,三邑總會館具有悠久歷史和光榮傳統。南海、番禺、順德三邑鄉親互助團結、銳意進取,在維護僑胞權益、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美友好等方面貢獻突出。2003 年4月,三邑總會館莊嚴升起五星紅旗,表達了全體同仁支持「一個中國」期盼兩岸統一的堅定立場和強烈心聲,在舊金山華埠產生深遠影響。

過去一年,極不平凡。中國科學精準防控疫情,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著力為企業舒難解困、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經濟穩健發展,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新的一年,我行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廣大僑胞一道,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求真務實,同心共圓中國夢。希望貴會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以實際行動反「獨」促統,為兩岸統一做出積極貢獻。希望大家團結起來、共同發聲,遏製仇亞仇華行為,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希望大家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優秀文化,推動中美民問交流合作,促進中美關系重回正軌。並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中華總會館總董李燦桐致詞,他表示很高興以中華總董身份參加三邑總館 新送舊宴會。並談及三邑是中華屬下七大會館之一,在僑社地位舉足輕重。170年來,在促進僑社和諧、維護僑胞合法權益作出很大努力,貢獻良多。李燦桐總董贊揚楊國興主席和陸潮基書記德才兼備,在僑社服務多年,經驗豐富,相信在他們帶領下,新一屆董事會各位董事通力合作,三邑總會館會務更上一層樓,為僑社和諧作出新的貢獻。祝福在座各位和家人身體健康、幸福吉祥、心想事成。

順德行安堂主席吳國寶致答謝詞,他表示今天是三邑總會館新屆領導班子上任的喜慶日子,感謝中領館官員、南、番、順三堂首長鄉親暨僑界嘉賓光臨盛會。他談及過去兩年因受到疫情衝擊,但在關家澄主席及董事顧問的指導,會務暢順,可喜可賀;並贊揚新任主席楊國興是昌後堂資深會員,閱歷豐富,工作務實,當選三邑主席是實至名歸。同時深信在新屆領導班子帶領下,繼續發揚三邑優良傳統,合作互助,團結向上,攜手再創三邑新的輝煌,邁向美好的明天。

書記陸潮基介紹嘉賓並主持文娛節目,慶會上歡歌笑語,歌聲嘹亮,三邑總會館迎新送舊聯歡晚宴在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