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綠軍 湖人真冤

對陣凱爾特人時,絕殺球被塔圖姆打手犯規遭遇漏吹,詹姆斯情緒失控。美聯社

NBA官方29日公布湖人和凱爾特人最後2分鐘裁判報告,總共出現3次漏判,漏吹詹姆斯絕殺球被塔圖姆打手犯規;之後NBA裁判組官方發聲承認錯誤並直言這讓他們很痛苦,那個球將導致很多不眠之夜。

NBA官方當日公布了湖人vs凱爾特人的裁判報告,報告顯示在第四節最後兩分鐘和加時賽最後兩分鐘一共出現了3次漏判,湖人獲利2次,綠軍獲利1次。不過,綠軍獲利的那一次是最關鍵的漏判,詹姆斯絕殺上籃被犯規漏吹,導致湖人被拖進加時賽並最終輸掉比賽。

第一次漏判出現在距離第4節結束還有32秒時,濃眉為施羅德掩護時,對布朗有一個推搡的動作,這是一次漏吹的進攻犯規,獲利的是湖人,吃虧的是凱爾特人。

第二次漏判,就是本場最嚴重的漏判。距離第4節結束還有1.8秒時,詹姆斯突破上籃,塔圖姆明顯打到了他的手臂,影響了他的上籃。裁判就在眼前,卻沒有響哨,這是一次非常嚴重的漏判,詹姆斯氣得直跳腳,還跪地表示沮喪。貝弗利拿著相機找裁判理論,也領到一次技犯。顯然吃虧的是湖人,獲利的是綠軍。

第三次漏判,出現在距離加時賽結束還有1分37秒時,威少在防守時推了塔圖姆一把,這是一次漏吹的防守犯規,吃虧的是綠軍,獲利的是湖人。

賽後的採訪中,詹姆斯也說:「你看到我的表現了,我想讓他們去回看錄影。我不理解,我不理解。我每天都會看籃球比賽,每天都看,我沒看見這種事兒發生在其他任何人身上,這太奇怪了。我不理解,我不明白。我攻擊內線的次數與聯盟中每晚罰球數達到兩位數的其他球員一樣多。我不理解,我真的不理解。」他在社媒上也連續表示不理解,對於裁判的判罰非常沮喪!雖然三次漏判,湖人兩次獲利,但吃虧的那次卻讓他們失去了本該拿下的勝利。

NBA裁判官方如今也發聲:「正如所有人一樣,裁判也會犯錯。我們在昨晚的比賽中犯了一個錯誤,那讓我們十分痛苦。這個回合將帶來沉重的負擔並導致許多不眠之夜,因為我們努力成為最好的裁判。」

聯盟裁判官方道歉引熱議,有球迷直言亞當.肖華必須開始追究這些裁判的責任,對他們進行禁賽並且罰款的處罰;湖人記者Michael Corvo則嘲笑裁判組說不眠之夜。湖人球迷媒體也曬出本場中兩次湖人防守塔圖姆上籃時被吹犯規的鏡頭,想要再次證明裁判對待雙方的標準不一。

在湖人輸給凱爾特人的比賽中,裁判站在底線卻無視詹姆斯絕殺球被犯規,裁判如此漏判傷透了很多人的心,當時詹姆斯氣得雙膝跪地,賽後更是多次表示不理解;也許是針對聯盟裁判組,不久前,湖人官方宣布下一場對陣籃網,詹姆斯和濃眉兩大巨星都缺席比賽,這是他們向聯盟抗議的方式。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