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費城老鷹贏錦標賽 帝國大廈綠白燈捱轟

帝國大廈亮起綠色和白色燈光為費城老鷹致賀。 推特圖片

費城老鷹隊擊敗三藩市49人贏得NFC錦標賽之後,紐約地標帝國大廈亮起綠色和白色燈光為費城老鷹致賀,旋即在社交網引來一片罵聲,球迷紛紛批評帝國大廈背叛紐約巨人隊,「這真是瘋了」。

綜合《每日新聞》及《紐約郵報》報道,帝國大廈29日晚上亮起綠色和白色燈光,並在社交網Twitter發文,「飛吧,老鷹飛吧,我們亮起綠色白色燈光,祝賀老鷹奪得NFC錦標賽勝利。」一石激起千重浪,亮燈和這段貼文立即在社交網引起連串批評。

有人發文標注紐約市長亞當斯,不滿地說「我要報告一宗罪案」,市長發言人連忙澄清不關亞當斯的事。有網民暗示帝國大廈是受到脅迫之下才亮起綠白色燈,「如果你需要援助又無法發文,把你的燈光閃兩下。」

紐約巨人隊上周在季後賽中被淘汰,帝國大廈卻祝賀費城老鷹,令紐約球迷感到「難以置信」,甚至認為是對紐約巨人的侮辱和背叛,在社交網質問帝國大廈「你在開玩笑嗎?」,「帝國大廈不能支持老鷹,這簡直是瘋了。」ESPN記者金斯(Mina Kimes)也加入戰團,問帝國大廈「你是否打賭輸了?」

市府官方賬號也摻一腳發文開玩笑,樓宇局發推文寫道,「我們要如何向其他建築物解釋?他們全都仰望著你。」清潔局則用了嚴肅字眼直斥帝國大廈「背信棄義、不可原諒」。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