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第一選區市議員 新人出馬挑戰馬泰連任

第一選區參選新面孔史都華。

華埠第一選區市議員職位今年將開放競選,現任市議員馬泰必須重新參選,勝出後才能連任。目前除了兩年前曾與馬泰競爭過同一職位的華人李翠珊已經開始為今年再戰而籌款,身為教師的馬來華人史都華(音譯,Pooi Stewart)也已經正式宣布參選,為今年第一選區的市議員選戰再添看點。

由於選區重劃,本屆市議會議員任期只有兩年,到今年年底期滿,所有議員想要連任都需要重新競選。目前黃敏儀代表的法拉盛20選區尚未有挑戰者在競選財務委員會註冊籌款,而新劃出的布魯崙日落公園43選區沒有衛冕市議員,競爭料將比較激烈,目前已經有陳偉儀、莊文怡和伍溢文三名參選人宣布參選。華埠也不甘其後,除了衛冕市議員馬泰外,已經有李翠珊、史都華兩人在競選財務委員會報備參選。

今年將開放競選角逐

從上一輪籌款的情況看,華埠的三名參選人中,實力最為雄厚的仍然是馬泰,從去年7月12日到今年1月13日的籌款時段,馬泰籌到了6萬1748元,李翠珊籌到了7715元,而首次參選的史都華則籌到1萬9920元,令人刮目相看。同時,史都華也已經建立起了相當完備的競選網站,根據網站上的信息,擁有華裔和馬來血統的史都華能說流利的普通話、粵語和馬來語,1973年移民美國,克服了蟲蟲障礙,最終成為紐約市公立學校的一名教師。她還擔任過情感障礙兒童的特殊導師,並為環境學習研究院設計教育項目。史都華關心醫療保健和環境問題,曾擔任城市公園基金會和美國最大的城市園藝項目GreenThumb的志願者。

史都華關注公共安全,希望紐約加強治安、不再縱容罪犯。她也力挺警察,並稱將努力恢復便衣警察人數以打擊犯罪。在教育方面,她主張通過優先為包括政府樓在內服務不足的社區提供免費高速寬帶,以幫助這些地區的學生完成學業;她也提出要招聘更多精通外語的教師,幫學生為全球經濟做好準備。她還支持取消特許學校的配額上限,讓所有的孩子都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學校。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