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拉姆錫安缺陣 雄鹿拿鵜鶘墊腳

字母哥持球發動進攻。路透社

字母哥持球發動進攻。路透社

雄鹿29日在主場迎來鵜鶘的挑戰,缺少英格拉姆和錫安的鵜鶘並沒有對雄鹿形成威脅,反而以110:135告負成為雄鹿4連勝的墊腳石。

雖然東部第一的位置被凱爾特人牢牢佔據,並且競逐榜首的也只有籃網和76人,雄鹿一直在第3的位置徘徊,但不可否認他們會是這賽季有力的爭冠種子隊伍。

字母哥打出生涯最高分賽季的表現,讓雄鹿得到了衝擊冠軍的資本,半場又是一場29分鐘狂砍50分13籃板4助攻的完美表現。而且,在拿下首冠後已經2年顆粒無收,字母哥和雄鹿也應該重新燃起對冠軍的渴望。

處於生涯巔峰的字母哥,不可能就這樣「佛系」下去,畢竟僅僅1座冠軍可不足以讓他齊名那些偉大球星。為密爾沃基這座小城市再帶來1座冠軍獎盃,字母哥就會成為隊史最偉大的球員,也會在NBA璀璨的歷史長河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但這賽季的雄鹿能否幫助字母哥實現這一目標?鑒於聯盟群雄並起的局面,雄鹿雖然處於爭冠的佇列之中,但他們並沒有在其中處於領先位置。

即便是在東部,凱爾特人、籃網、76人,似乎看起來都比他們更有冠軍相一些。

如今的雄鹿已經成長為一支訓練有素、紀律嚴明的球隊,配以巔峰狀態的字母哥,雄鹿隊能夠保持常年季後賽和東部前3的下限,而這支球隊需要一些東西來提高上限——除了字母哥的統治力,還需要板凳深度來展開雄鹿的戰績天花板。

板凳深度向來是雄鹿的問題,上賽季季後賽決戰輸給凱爾特人,布登霍爾澤就栽在了無人可用的窘境中。尤其最近波蒂斯受傷後,雄鹿板凳席的問題好像更加明顯,就算趁著米德爾頓復出把他放在替補能夠緩解輪換深度不足的問題,但這不應該是長久的解決方案。

當日其他場次中,熱火117:122黃蜂;步行者100:112灰熊;快船99:122騎士。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