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擒猛虎 美聯頭號種子酋長殺入總決賽

雙方的對決十分激烈。法新社

NFL季後賽美聯冠軍賽29日開打,由美聯頭號種子酋長對陣3號種子猛虎。本場進行的相當艱苦,最終酋長憑藉拖著一條傷腿的馬霍姆斯絕命沖跑換來的犯規獲得了任意球絕殺機會,以23:20絕殺猛虎進入到超級碗,他們將與老鷹競爭第57屆超級碗的冠軍。

比賽開始後,猛虎傷兵滿營的進攻鋒線就被酋長迅速撕破,防守鋒線兩員大將克拉克和瓊斯兩次擒殺讓猛虎兩次無奈棄踢,踢球手巴特克兩記任意球讓酋長6:0取得領先。

第二節猛虎用路面進攻化解沖傳壓力,三號外接手博伊德挺身而出完成兩次大碼數接球推進,猛虎踢球手麥克弗森完成一腳30碼任意球,將比分追至3:6。不過酋長外接手斯坎特林同樣挺身而出幫助球隊取得大碼數推進,在猛虎紅區四檔1碼酋長選擇強打,馬霍姆斯找到了最熟悉的武器凱爾西,完成14碼達陣連線,酋長13:3領先。

隨後猛虎四分衛伯羅三檔傳球被酋長角衛沃特森完成抄截,但酋長未能抓住機會得分,反而猛虎在2分鐘內推進了90碼,雖然在紅區未能拿到達陣,但依然完成一腳任意球得分,上半場酋長13:6領先。

下半場酋長先攻未能推進選擇棄踢,猛虎憑藉兩名跑衛和伯羅的沖跑艱難推進後突施冷箭,伯羅三檔長傳直接挑戰達陣區,外接手希金斯在對方角衛頭頂接球成功,猛虎將比分追至13:13平手。之後酋長打出了一波險之又險的進攻,屢次三檔長傳完成推進,最終馬霍姆斯中路找到斯坎特林完成19碼達陣連線,酋長20:13領先。

隨後猛虎棄踢酋長繼續進攻,但馬霍姆斯在一次傳球中出現脫手,猛虎防守端鋒胡巴德搶到掉球。在第三節結束三檔進攻未能拿到首攻的情況下,他們四檔6碼選擇強打,伯羅直接長傳,外接手蔡斯面對兩人夾防完成接球,猛虎一鼓作氣,跑衛佩林完成2碼沖球達陣,猛虎將比分追至20:20平手。

之後酋長二三檔連續傳球未完成選擇棄踢,猛虎獲得機會。但是猛虎三檔長傳被酋長安全衛庫克完成傳球破壞,角衛威廉姆斯完成抄截,酋長拿回球權。然而酋長再次三檔傳球未完成,在對方半場選擇棄踢,猛虎最後2分半鐘再次拿回球權。

結果伯羅三檔被瓊斯擒殺,酋長在還剩30秒的情況下回攻到中場位置。酋長四分衛馬霍姆斯拖著一條傷腿沖出首攻,猛虎防守端鋒奧賽關鍵犯規將酋長送進射程,踢球手巴特克45碼任意球命中,酋長23:20絕殺猛虎進入到超級碗,將面對費城老鷹。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