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海域 驚現紫粉紅海浪

多利松州立海灘出現粉紅色海浪。Erik Jepsen/UC San Diego

經過聖地牙哥沿岸太平洋民眾近日可能發現一向湛藍海水看起來很不同,明亮紫紅色海浪沿著海岸拍打。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研究人員正在進行一項名為近岸條件下羽流(PiNC)研究,以了解更多有關淡水如何與近岸海水相互作用。

《CBSLA》報道,研究人員在Los Peñasquitos潟湖沿海河口釋放一種無毒的粉紅色染料,當小規模羽流最終到達海灘沿岸衝浪區時能監測到水發生的變化。

斯克里普斯海洋學研究所指出,這項研究將首次展示淡水如何與海浪中密度更大的海水混合,幫助了解沉積物、污染物、幼蟲和其他物質如何在整個海岸線上散佈至關重要。 本研究中的粉紅色羽流將透過陸地、海洋和空中的各種儀器進行監測。

該所強調,所使用的染料對人類、野生動物或環境沒有威脅,但由於研究還在進行中,敦促民眾不要在該地區游泳。

海洋學家和研究負責人吉丁斯(Sarah Giddings)聲稱此項研究是獨特的實驗,選擇Los Peasquitos瀉湖是因為它是小羽流進入衝浪區的典型例子。

吉丁斯的研究將深入探討河口和沿海海洋如何相互影響。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解釋道,河口是脆弱的生態系統,包含從陸地排出的淡水和鹹海水,它們是地球上受威脅最嚴重的生態系統之一,人類活動對其產生負面影響。由於這些水體在流入海洋前會先過濾掉水中的沉積物和污染物,因此是海洋生物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

吉丁斯的團隊預計會進行三次染料釋放,第一次在1月20日,其餘則計劃在月底前和2月初完成。

在釋放過程中,研究人員在潮位下降時將15加侖染料放入河口。研究人員指出,民眾經由肉眼便可看見亮紫粉紅色,情形會持續數小時,並且在約24小時內還能檢測到細小的痕跡。

研究人員在其網站上指出,第一次實驗很成功。 染料顯示最初的羽流被困在衝浪區,但最終被帶到南方,一些羽流則從衝浪區噴出。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