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飛進了超級碗

擊敗三藩市淘金後,費城老鷹隊球員在頒獎儀式上進行慶祝。路透社

NFL季後賽國聯冠軍賽29日準時開打,由國聯頭號種子費城老鷹主場迎戰2號種子三藩市淘金。兩隊堪稱國聯綜合實力最優秀的兩支球隊,攻防兩端兵強馬壯,最終老鷹依靠天時地利人和,憑藉攻防兩端強勢的表現,以31:7大勝淘金,時隔5年之後再次進入到超級碗。

比賽開始後,老鷹打出了一波橫推全場的進攻,赫茨分別兩次找到外接手史密斯和近端鋒戈德特完成推進,跑衛桑德斯完成6碼衝球達陣,老鷹7:0取得領先。此後淘金的進攻推進到中場附近,四分衛普爾迪的傳球被老鷹衝傳手雷迪克干擾,老鷹挑戰後裁判改判為掉球,普爾迪也在這波攻勢後受傷離場。

隨後兩隊進攻均不理想多次棄踢,淘金第二節初段在中場位置取得球權,跑衛麥卡弗雷發揮了自己的雙能屬性,兩次完成接球推進後,貢獻了一記精彩的23碼衝球達陣,將比分追平。不過此後老鷹的路面進攻全面統治了比賽,桑德斯、赫茨、蓋恩維爾輪番衝擊,打出了一波耗時近7分鐘的攻勢,桑德斯的13碼衝球達陣讓老鷹再度領先,14:7。

上半場最後階段,淘金出線重大失誤,替補四分衛約翰遜在本方半場出現掉球,老鷹衝傳手雷迪克搶回球權。赫茨兩次傳球找到戈德特完成推進,由跑衛斯科特完成10碼衝球達陣,老鷹上半場以21:7取得領先。

下半場雙方防守組都有一些調整,兩隊進攻都未能進入狀態,雖然普爾迪重返賽場,但以路面進攻為主的淘金依然未能完成首攻選擇棄踢,此時老鷹再度打出連續路面推進攻勢,蓋恩維爾和赫茨成為了這波進攻的主旋律,最終赫茨1碼衝球達陣,老鷹將領先優勢繼續擴大,28:7。

雖然大比分落後,但淘金依然主打路面進攻,然而四檔2碼的情況下,薩繆爾遭遇線後擒抱交出球權,老鷹路面進攻消耗時間後由踢球手伊里亞德完成一腳31碼任意球,比分來到31:7。隨後淘金四檔3碼強打,薩繆爾出現掉球,老鷹拿到首攻後耗掉所有時間,率先晉級超級碗。

雙方球員數據方面,淘金隊的四分衛布洛克.普爾迪4傳4中推進23碼1次掉球,約什.約翰遜13傳7中推進74碼1次掉球;跑衛克利斯蒂安.麥卡弗雷15次衝球推進84碼1次達陣,4次接球推進22碼;外接手迪波.薩繆爾3次接球推進33碼,6次衝球推進-9碼1次掉球;近端鋒喬治.基特爾3次接球推進32碼。老鷹隊的四分衛賈倫.赫茨25傳15中推進121碼,11次衝球推進39碼1次達陣;跑衛邁爾斯.桑德斯11次衝球推進42碼2次達陣,布蘭頓.斯科特6次衝球推進21碼1次達陣;外接手德馮塔.史密斯2次接球推進36碼;衝傳手哈森.雷迪克2次擒殺1次拾回掉球。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