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槍聲浪再起 青年活動家籲採取行動

青年公民團體(March for Our Lives)召集聚會,以紀念最近的槍擊受害者,並要求從地方一級到聯邦制定槍支暴力預防立法。洛杉磯時報

「這些生命在你手上,你的手上沾滿了鮮血,你的不作為是不能再容忍的。」在最近幾天發生一連串大規模槍擊事件之後,青年活動人士28日晚上,聚集在洛杉磯市政廳前,針對政府缺乏結束槍支暴力的行動,表達強烈的沮喪和憤怒。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一群抗議的青年把在「星舞」槍擊案受害者的名字,用白色紙板寫在活動現場。其中還有三名「未知」的受害者,他們是最新一起,發生在週六早上,本尼迪克特峽谷發生的致命槍擊事件的死者。

16歲的安娜·范(Anna Pham)是穆列塔谷高中(Murrieta Valley High School)的一名高三學生,也是青年公民團體「為我們的生活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洛杉磯分會的共同召集人,她向現場人士分享了她的挫敗感。

「就在七天前,有11人喪生,六天前也有一起,而就在12小時前對,就在12小時前還有三個。」安娜說,我們不禁要問,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是「對槍支暴力問題」進行系統性改變的時機?

在2018年佛羅里達州派克蘭的一所高中發生槍擊事件後,這個青年公民團體(March for Our Lives),開始在全國各地組織年輕人,針對公共議題表示青年們的態度。25歲的德奧卡拉斯表示,政客們因為不斷從「全國步槍協會」獲得資金,因而從未能將人的生命置於金錢之上。

「這些生命在你手上,你的手上沾滿了鮮血,你的不作為是不能再容忍的。」德奧卡拉斯悲憤的表達她的滿腔怒火。

21歲的辛姆比拉爾(Sim Bilal)是韓裔黑人,他說他在蒙特利公園槍擊事件後感到失落。

「那本該是這個國家最安全的養家糊口的地方之一。」比拉爾說,可惜這些被認為最神聖的希望,就像是一個個脆弱的小泡泡,一弄就破,原先以為根本不會和任何人結仇的你的祖父母,突然間就成槍下亡魂。

為了反槍、禁槍,這些年輕的公民團體,儘管投票率很低,但召集人認為重要的是要不斷提醒社區,大規模槍擊事件繼續以驚人的速度持續發生,而且隨時可能出現在你我身邊。

「在全國各地,我們都看到這種情況發生。」20歲的維克多·施(Victor Shi)說,2023年才開始不到一個月,槍擊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這 25天在全國發生了 40 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他知道這可能會讓人麻木,也可能會讓人筋疲力盡,但是民眾不應該被持續發生的案件視為常態。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