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公園市環保滅鼠 乾冰塞鼠洞成效顯著

炮台公園市(Battery Park City)的工作人員最近忙於使用一個環保方法滅鼠,以乾冰塞進鼠洞,令老鼠窒息而亡,這個方法不會危害到其他野生動物和寵物,是比用滅鼠藥更安全有效的方法。

《紐約郵報》報道,砲台公園市管理局公園運營副主席托雷斯(Ryan Torres)表示,區內鼠患嚴重,當局希望利用不含化學劑的方法來對付這種令人討厭的動物。工作人員把重2磅稱為「鼠冰」的乾冰,埋入鼠洞裡,再用泥土把洞口掩埋,乾冰釋放出二氧化碳,令洞內老鼠窒息死亡,鼠屍在洞內腐化回歸大地。

這種滅鼠方法既有效又環保,因為乾冰不會危及其他野生動物和寵物,當中用來滅鼠的化學成分不會對牠們造成影響。當局去年用這個方法消滅了147個老鼠洞,今年至今消滅62個鼠洞。

「鼠冰」技術上來說也歸類為殺蟲劑,因此工作人員要向環保局取得相關牌照,除了乾冰,工作人員也會使用傳統方法滅鼠,多管齊下,包括誘捕器、投放透餌、搗毀鼠窩等等。

市長亞當斯早前發表2023年施政演說時也提到他「討厭老鼠」,市府會加強滅鼠工作,又會聘請專員負責監督,承諾紐約市的未來將會更清潔、更綠化和更健康,他又提到最近在布朗士河再次見到海豚蹤影,就是好例子,「這就是我們城市的未來,更多海豚、更少老鼠」。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