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性騷擾及道德培訓 州公務員完成率僅0.4%

胡楚曾承諾要改變奧本尼文化,但被批評欠缺實際的培訓計劃。 州長辦公室圖片

根據29日公布的一份最新報告,儘管州長胡楚已下達命令,但在13萬名州公務員中,只有0.4%完成了法律所要求的性騷擾和道德培訓。

綜合《紐約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胡楚在前州長柯謨捲入性騷擾醜聞並辭職後上任時,曾承諾要改變奧本尼的文化,把公務員性騷擾培訓作為其計劃的關鍵部分。胡楚當時更揚言,公務員不能胡亂點擊滑鼠來蒙混過關完成課程,「我們正在非常努力地消除這種文化,讓所有女性、所有人都能在紐約州的工作場所免受歧視、騷擾和虐待」。

在胡楚擔任州長的17個月期間,儘管她誓言要開創一個「具透明度的新時代」和道德治理,但時至今日,她還沒有為所有員工開設一門通用班課程,來學習關於性騷擾和道德培訓這個主題。

代表奧本尼的民主黨籍女眾議員費伊(Pat Fahy)說,「州府只是提出了要求,卻沒有提供任何實現它的工具。」

令人關注的是,在胡楚上任州長前,約有3萬5000名州公務員接受了強制性的道德培訓,比她上任後幾乎高出一倍。

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唐納(John McDonald)說,「胡楚的計劃用意良好,但並非經過深思熟慮,這需要受到進一步關注。」

事實上,胡楚本人也因道德缺陷而受到抨擊,包括她為家鄉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建造新球場所涉及的幕後交易。紐約州納稅人將為耗資14億元的體育場建設,支付前所未有的8億5000萬元公帑。而胡楚的丈夫比爾(Bill Hochul)是公司Delaware North的高級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該公司是比爾隊現時使用球場的主要食品特許經營商。

更糟糕的是,胡楚親手挑選的副州長本傑明(Brian Benjamin)於去年4月更被曼哈頓聯邦檢察官以腐敗相關罪名起訴而被迫辭職,他其中的一些罪名後來被撤銷。

胡楚的新聞秘書克蘭普頓-希爾(Hazel Crampton-Hays)為州長辯護說,「根除具有數百年歷史的性別歧視和腐敗文化,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任務,而且使用武斷的基準作為對州長的舉措進行評估,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不全面評論。」她指出,在胡楚領導下,州道德委員會所獲得的資金比柯謨時期多出200萬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