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團拜會場嘉賓雲集 黃敏境臨別鼓勵華人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臨別演講。記者王志軍攝

醒獅團的表演。記者王志軍攝

海外青年志工表演集體舞蹈。記者王志軍攝

一年一度的洛杉磯全僑各界新春聯歡團拜會,於29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大禮堂舉行。這也是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在美國工作的最後一天,30日,他將會乘坐飛機離開美國,返回台灣赴任新的工作崗位。

春節團拜會一開始,龍岡親義公所名義軒瑞獅團的舞獅表演,就把熱鬧的氣氛推向了高潮。然後,黃敏境對瑞獅團的到來表示感謝,並贈送紅包,對這次春節團拜會致辭。

黃敏境在致辭中提到了2022年5月17日發生在爾灣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和1月21日的蒙特利公園市槍擊案,提到了那次與兇犯搏鬥的張宣信牧師,和這次搶奪兇犯槍支的布萊登蔡,他說,這兩位不但是社區的英雄,也是美國的英雄。

接著,黃敏境回顧了自己在美國八年半的經歷,他希望華人「不要再做沉默的一群人,當你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就要勇敢站出來,訴說自己的故事……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這樣少數群體才會受到重視。」

在這次團拜會上,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加州州眾議員方樹強,與其它主流民選官員致詞並頒發賀狀。僑界代表羅省中華會館李金生主席、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吳兆峰僑務顧問、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吳東昇僑務諮詢委員、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王竹青會長、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辛志超會長、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代表羅明僑務委員、韓華代表遲景林僑務諮詢委員也分別致詞。

當天,在團拜會上致詞的還有:艾爾蒙地市市長潔西卡·安科納(Jessica Ancona)、托倫斯市市長陳光浩、鑽石吧市市長周柏華、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核桃市市長伍立倫、天普市副市長文尚丞、阿罕布拉市市議員黃幼平等。

30日,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就要離開美國,而31日,新任處長紀欽耀抵達上任。本報記者王志軍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