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華人協會恢復辦 中國新年慶典遊行熱鬧

與會嘉賓為醒獅點睛。 張之銘攝

布碌崙華人協會放飛數百隻氣球。 張之銘攝

市警72分局局長蘇亞雷斯就任首日到場祝賀。 張之銘攝

舞獅表演博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 張之銘攝

華裔民眾於8大道燃放煙花。 張之銘攝

布碌崙華人協會在29日於布碌崙8大道華裔社區舉辦年度中國新年慶典遊行活動,吸引以華裔為主的逾萬名各族裔民眾參加共慶佳節。

此次活動於當天上午11時至下午2時30分,在布碌崙8大道交50街至61街間封街舉辦。此次活動為民眾帶來了舞獅表演、中國武術表演、兒童舞蹈表演等活動。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表演,引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歡呼。

當天中午12時許,出席活動的民選官員與社區領袖為民眾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布碌崙華人協會會長麥保羅在致辭中表示,該會在過去30多年一直舉辦這一活動。但該活動在過去兩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停辦,直至今年終於恢復。他對支持該會的民選官員、警方代表、與志願者等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並祝願大家新春快樂,兔年大吉。

會長麥保羅向各界致謝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市主計長蘭德(Brad Lander)、國會議員高德曼(Daniel Goldman)、州參議員曲怡文、劉醇逸(John Liu)、州眾議員米雅妮絲(Marcela Mitaynes)、市議員阿維萊斯(Alexa Avilés)、紀思庭(Justin Brannan)、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局長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紐約州長辦公室亞太裔事務主任範小江、市長特別顧問兼亞裔事務總監鄭祺蓉、布碌崙地區檢察官甘沙樂(Eric Gonzalez)代表吳建宏、以及市議員韋娜芙(Inna Vernikov)華裔代表狄鐘琪等民選官員及其代表在致辭中為華裔民眾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蘭德、阿維萊斯、卡斯特羅、範小江、吳建宏還為布碌崙華人協會頒發了嘉獎狀,以表彰該會多年來對社區的貢獻。

高德曼表示,他很榮幸可以與國會議員孟昭文共同提案,將農曆新年定為聯邦假日。希望這一提案可以盡快通過。此外,他也正制定相關立法,以應對目前亞裔社區與猶太人社區頻遭的仇恨犯罪。

紐約州參議院近期一致通過一項由曲怡文與劉醇逸等民選官員提出的紀念農曆新年的決議。據曲怡文介紹,這是她在州參議院提出的首項決議。該決議承認農曆新年的文化意義,並對亞裔為州與國家做出的貢獻表示深深的敬意。該決議還詳細說明瞭農曆新年與兔年的文化意義,並祝願亞裔與所有慶祝農曆新年的人新年快樂,繁榮昌盛。曲怡文也在此次活動中,將這項決議的副本頒發給了麥保羅。

布碌崙南區警署指揮官麥克沃伊助理警司(Assistant Chief Charles McEvoy)、市警66分局局長哈格斯塔德(Jason Hagestad)、與市警72分局局長蘇亞雷斯(Krystin Suarez)等警方代表也在活動中為華裔民眾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蘇亞雷斯表示,1月29日是她就任的第一天。她非常期待在接下來的任期中與各方合作,保護社區安全。

當天下午1時許,主辦方為民眾燃放了鞭炮,並放飛了數百隻氣球。在舞獅隊敲鑼打鼓地帶領下,民眾沿8大道從50街一路遊行至61街。整場活動在歡快的氣氛中結束。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