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非法改建屋大火 1死2傷起火原因可疑

據悉物業被改建成多個房間用於出租。 CBS紐約截圖

布朗士一處非法改建的出租屋發生火災,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租戶稱他們住的地方沒有暖氣供應。

綜合《每日新聞》及CBS紐約報道,大火29日下午1時55分發生在布朗士Soundview的Evergreen大道近Westchester大道一幢2層高房子。

紐約市消防局副局長唐利維在記者會上說,在他們抵達時,1樓和2樓已發生了大火,官員認為大火有可疑之處。

女居民威爾遜說,「我當時正在睡著,聽到有人大喊大叫,四周濃煙一片,我只穿著胸罩和內衣跑了出去。」幸好附近餐館的人給了她外套和褲子。

火場內有3人吸入濃煙並被燒傷,其中2人只受了輕傷,但在2樓的受害者傷重不治。當局暫時未有公布死者身分,消防法警將調查起火的原因。

市消防局派出超過100名消防員撲救,火勢於下午3時05分左右受到控制。

據了解,業主把原本2戶房子分為多個房間出租,每層設有浴室,每個房間也有暖爐。

記錄顯示,業主曾涉及多項違規行為。在2018年,一名檢查人員發現1樓和2樓被改造成8個單人房間,2021年曾被發出撤離令,但業主並無遵守。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