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府中國西北同鄉會 兔年春晚精彩落幕

新疆舞跳起來。

同鄉會理事和嘉賓合影。

日前,大華府中國西北同鄉會(NCAAGW)在華盛頓北郊的凱賓將中學禮堂舉辦的慶春節、迎兔年聚會即西北春晚精彩紛呈,圓滿成功。

疫情三年,聚少離多,彼此牽念,企盼歡聚。如今,西北春晚回來了!像疫前一樣,西北春晚人氣旺盛,嘉賓如雲,美味豐盛,節目精彩……與疫前不同,此次西北春晚擁有了更多的溫馨、親熱、感情。雖然疫情陰霾尚未完全散去,不少鄉黨出於防疫考慮未能前來,但依舊有200多人參加,人氣超過預期。

大紅燈籠高掛,西北同鄉會及其下屬社團的會旗、橫幅鮮艷奪目,商家攤位烘托繁華,志願者各司其職,鄉親們自覺幫忙。禮堂內人頭攢動,鄉音繚繞,歡聲笑語不絕於耳。

晚會由喬楠、潘雅麗主持。新任西北同鄉會會長陳向黎女士首先講話,她代表西北同鄉會向大家賀年、拜年,歡迎鄉黨、朋友和各位嘉賓,感謝贊助者。

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郡長(County Executive)Marc Elrich親自到場講話,向大家祝賀兔年春節,並向陳向黎會長頒發蒙哥馬利郡關於宣布1月22日為中國新年日的政府公告。馬里蘭州州長辦公室亞太裔委員會主任Christina Poy代表馬里蘭州州長霍根及其夫人向大家賀年,並向陳向黎會長頒發馬里蘭州關於宣布1月22日為中國新年日的政府公告及優秀社團獎。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利堅合眾國大使館參讚兼副總領事周虹講話,向大家賀年,盛讚西北同鄉會對僑社和中美友誼的貢獻。

在晚會上講話的嘉賓還有:馬里蘭州參議員、多數黨黨魁、州務卿李鳳遷(Susan C.Lee),馬里蘭州副州務卿Luis Borunda,馬里蘭州行政法律首席法官Chung Pak,美國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會長周剛,馬里蘭州蒙哥馬郡姐姐城市委員會主席Tracey Dixon。

參加本次西北春晚的嘉賓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利堅合眾國大使館領事王崇,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副會長譚成、余本智,譽會長龔瑾、馮寧平,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秘書長韓軍,江蘇暨南京同鄉會會長何一寧,東北同鄉會會長徐江,江西同鄉會會長龔劍平,天津同鄉會會長郭輝靈,美國福建同鄉聯合會會長鄭僑雲等。

西北春晚錄像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ozyyTXQlQ。

團結和奉獻是西北同鄉會特質。在陳向黎會長領導下,同鄉會60多名理事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互相感動,士氣高昂,克服了一個有一個困難,為華府社區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春晚。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