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倡導者律師啟動法律熱線 麻州準墮胎人獲建議免費資源

在馬薩諸塞州幾位頂級女性政治領袖和生殖權利倡導者的支持下,總檢察長安德里亞·喬伊·坎貝爾(Andrea Joy Campbell)周一宣布開通免費墮胎法律熱線。 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辦公室供圖

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敗訴引發了前所未有的新法律問題,涉及在全國範圍內提供墮胎護理。2023年1月30日(周一),現在生殖公平基金會(Reproductive Equity Now Foundation )與總檢察長安德里亞·喬伊·坎貝爾(Andrea Joy Campbell)、婦女酒吧基金會(Women’s Bar Foundation)、馬薩諸塞州ACLU和五家律師事務所合作,啟動了墮胎法律熱線。

這是一個連接馬薩諸塞州醫療保健的免費保密資源提供者、幫助者和患者在馬薩諸塞州獲得有關墮胎準入和護理的免費法律建議和資源。該熱線的推出正值全國各州的反墮胎行動者希望限制跨州獲得醫療服務之際。當提供者或患者撥打熱線咨詢法律問題時,Reproductive Equity Now Foundation 和 Women’s Bar Foundation 的協調員將幫助呼叫者與馬薩諸塞州ACLU經過專門培訓的律師聯系;福利霍格律師事務所;古德溫寶潔;古爾斯頓和斯托斯 PC;Mintz、Levin、Cohn、Ferris、Glovsky 和 ​​Popeo,PC;或 Ropes & Gray LLP獲取無償法律建議。總檢察長辦公室召集了這組利益相關者,以合作和促進熱線,這是總檢察長坎貝爾(AG Campbell)承諾優先考慮生殖正義的一部分,也是 AG 辦公室在Dobbs之後保護居民和提供者的持續工作的一部分決定。你可以在相關網站找到有關墮胎法律熱線的更多信息。

居民創免費和保密熱線

「從將對提供者和患者的保護編入州法律,到為居民創建免費和保密的熱線,馬薩諸塞州繼續引領生殖正義,」總檢察長安德里亞·喬伊·坎貝爾 (Andrea Joy Campbell) 說。「我們知道,獲得包括墮胎在內的全方位生殖保健服務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我的辦公室很自豪能夠召集這些倡導團體、律師事務所和法律倡導者來支持提供者和患者管理和獲得基本醫療保健。」

「墮胎在馬薩諸塞州仍然是合法的,任何反墮胎極端分子都不應該越過我們的邊界來挑戰它,」Reproductive Equity Now Foundation主席麗貝卡·哈特·霍爾德(Rebecca Hart Holder)說。「我們感到自豪的是,馬薩諸塞州立法機構在上屆立法會議上大膽采取行動,通過了對墮胎提供者和患者的全國最佳保護。現在,我們很高興在他們的工作基礎上推出墮胎法律熱線,以確保在馬薩諸塞州提供或獲得墮胎護理的人充分了解這項新法律的範圍以及我們聯邦如何保護墮胎護理。馬薩諸塞州的墮胎提供者每天都在提供挽救生命、合法和充滿愛心的護理,並且必須能夠做到這一點而不必擔心敵對或有害的訴訟。」

援助家庭暴力的幸存者

「30 年來,女性律師基金會 (WBF) 一直為面臨重大法律問題的個人提供免費法律援助,尤其是家庭暴力的幸存者,」女性律師基金會執行董事瑪格麗特·塔默斯 (Margaret Talmers) 說。「對於幸存者而言,獲得生殖保健對於他們的安全至關重要。強迫某人繼續懷孕或阻止他們墮胎會使他們陷入虐待關系。這只是 WBF 為成為墮胎法律熱線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的眾多原因之一,它將醫療保健提供者、幫助者和有緊迫法律問題的患者與優秀的無償律師聯繫起來。」

「每個人都應該能夠獲得他們需要的生殖健康護理,而不用擔心被捕或被定罪,」馬薩諸塞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執行主任卡羅爾·羅斯(Carol Rose)說。「羅伊案倒台後,馬薩諸塞州通過了針對墮胎提供者和患者的全國最佳保護措施。現在,ACLU隨時準備確保馬薩諸塞州的墮胎提供者、患者和幫助者能夠獲得高質量的法律建議和資源,以實現我們州的保護。」

「我們很自豪能成為馬薩諸塞州墮胎法律熱線的一部分,」Foley Hoag無償法律顧問麗貝卡·卡薩邦(Rebecca Cazabon)說。「Foley Hoag在保護生殖權利和促進墮胎護理的無償工作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們的律師期待繼續為馬薩諸塞州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助手和在該州獲得護理的患者提供免費法律咨詢」

「在婦女和女孩的長期基本權利被剝奪並在全國範圍內受到越來越多的限制和威脅的時候,我們感謝現在生殖公平在爭取公平獲得生殖保健方面的遠見和領導,包括創建這條熱線,」 Goulston & Storrs 公益委員會聯合主席凱倫·奧馬利(Karen O’Malley)說。「這條熱線將為醫療保健提供者、患者和幫助者提供一個重要的溝通渠道,他們對提供和獲得合法和安全的墮胎護理有疑問。Goulston & Storrs 長期以來一直是 REN 和其他組織的無償合作夥伴,以支持婦女和女孩的平等和自由,我們期待通過該熱線計劃提供無償服務。」

「每個人都應該能夠根據自己的信仰和價值觀對自己的身體和生活做出自己的選擇,不受歧視、暴力和脅迫,」 Mintz 公益委員會主席蘇珊·費根(Susan Finegan)說。「考慮到這一點,Mintz 很自豪能與 Reproductive Equity Now、婦女律師基金會、馬薩諸塞州 ACLU 和其他公司合作建立墮胎法律熱線,旨在回應患者的重要『或時間敏感』 查詢,倡導者和醫療保健提供者應對覆雜的不斷變化的法律及其在馬薩諸塞州的潛在法律風險。」

任何有資格在馬薩諸塞州執業的律師如果有興趣提供無償法律服務,請通過[email protected]聯系 Reproductive Equity Now Foundation 。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