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 YMCA華協合辦活動 歡慶兔年及非裔歷史月

灣景區非裔歷史月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上醒獅賀歲。記者黃偉江攝

醒獅變睡獅,引得嘉賓們哈哈大笑。記者黃偉江攝

長者扶著助行椅執意要向醒獅派新年利是。記者黃偉江攝

三藩市社區青年中心 (CYC) 與灣景區YMCA和中心昨日聯合舉辦第13屆灣景區非裔歷史月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慶祝兩個具有悠久歷史與多元文化節日,並藉此加強族裔之間的交往與理解。

慶祝活動在室內除了有社區服務機構擺設的攤位提供社區資源,還有舞獅、歌舞、太極、武術等文化表演,在室外設有各種遊戲、抽獎和玩具贈品。主辦方還為參與者提供450份具有中、西風味特色的免費午餐。

CYC執行董事溫靜婷表示:「隨著最近在蒙特利公園和半月灣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亞太社區正受到傷害。由於這些悲劇發生在本應是歡樂的農曆新年前後,這對我們的社區尤其困難。 我們希望提供資源和治癒的空間,讓我們團結在一起。」

「華裔與非裔已經連續舉辦了13年慶祝活動,並成為每年的社區盛會,確實值得自豪與驕傲,要感謝大家的努力與參與。」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表示:「隨著時間推移而發展起來的促進非裔和華人社區的這種聯繫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南北加州發生槍擊案的悲劇發生,我們的社區經歷了很多痛苦,最好的治癒是通過愛,通過歡樂,通過慶祝,通過團聚與聯繫。」

楊重賢歡迎大家下周末2月4日乘坐T卡地鐵直達華埠,參加華埠的元宵佳節街會、晚上的花車巡遊等活動。我們共同慶祝、分享彼此的快樂,記住曾經的不幸,用愛戰勝仇恨。

「華裔與非裔兩個社區都有豐富的文化並充滿活力,我們團結起來能讓社區變得更強大。今天,我們藉著彼此的節日相聚在一起,讓我們傳承愛與關懷。這是追求和平與團結的關鍵。」灣景區YMCA高級執行董事Tacing Parker說:「我們很高興繼續提供體驗,讓我們的社區建設相容非裔和亞裔社區多元化文化體驗空間。」

新呼吸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鄭小飛說:「文化、歷史和身份認同,是我們如何相互認識、瞭解的基礎,讓我們一起慶祝人性中的善良。」

金恆國際武術太極隊領隊林金姿表示,雖然很多團友來自灣區不同社區,但多年來能有機會參與CYC等社區組織主辦的活動中一展身手,能讓中國的武術文化發揚光大、與不同社區分享而感到自豪。

柔功門的醒獅起舞,有長者扶著助行椅執意要向醒獅派發新年利是,他說,難得有華裔年輕一代用舞獅給灣景區帶來歡樂與吉祥,這是好意頭。加州參議員威善高、州眾議員楊馳馬、市參事華頌善、行政長官朱嘉文、估值官郭華健等政要致辭。現場有約300為不同族裔的居民參加了慶祝活動。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