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om打結塞香蕉 男子衝動吞入腸痛便秘求醫 術後取出超噁心黑汁

美國愛荷華大學醫院與醫學院專家近日分享一起腸阻塞的罕見病例,一名34歲男子因腹痛、噁心、嘔吐掛急診,坦承自己在「荷爾蒙爆發」之下誤吞一根被保險套包住的香蕉,導致超過24小時無法排便,也因劇痛無法忍受任何食物下肚。醫生開刀從小腸完整取出一個打結的保險套,發黑內容物已看不出香蕉原型。

美國一名男子吞進包著保險套的大香蕉,嚴重腹痛送急診才知道小腸已經阻塞。
美國一名男子吞進包著保險套的大香蕉,嚴重腹痛送急診才知道小腸已經阻塞。

 

一般醫學國際期刊《Cureus》23日刊載了這起罕見的腸阻塞個案,由美國愛荷華大學醫學院放射學專家圖達斯(Rosarie A. Tudas)等人共同撰寫的報告提到,一名具憂鬱症病史的34歲健康男性送急診前幾小時開始出現大範圍腹痛,且疼痛逐漸惡化,伴隨著噁心與嘔吐,也沒辦法吃進任何食物或喝下液體,不過仍有放屁的情況。

男子向醫生宣稱,他在大約24小時前因為「荷爾蒙爆發」(hormonal rage)所以吞下了一根塞在保險套中的香蕉,並且否認有任何傷害性意圖或非法濫用藥物。他補充,自己最後一次排便是在症狀出現的前一天。醫生將他全身麻醉後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檢查(CT scan),果真發現小腸處有明顯長條狀異物,嚴重梗阻,幸好最終經手術後將異物完整取出。

術後拍攝的照片可見,和手術鉗放在一起的保險套已經發黃,底部被打了結,內容物才沒有因此流出,不過,發黑、軟爛的樣子也已經看不出原本塞的是一根香蕉。據稱,男子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例吞下含有香蕉這類異物的保險套的人。

男子取出異物3天後順利出院,2周後開始能接受並正常消化低纖維食物,而沒有任何噁心嘔吐情況,到術後6個月已經完全不會疼痛,恢復到原本正常的腸道功能和飲食生活。

醫師檢查發現男子腸阻塞嚴重。
醫師檢查發現男子腸阻塞嚴重。

 

本文獲「ETtoday」授權轉載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