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生日 美國大師賽將為傳奇球手伯克紀念

小傑克.伯克(右)為道格.福特披上綠夾克。資料圖片

美國大師賽和美國PGA錦標賽最年長冠軍小傑克.伯克(Jack Burke Jr.),29日將舉辦100歲生日宴會。舉辦的地方是他一手創立的冠軍高爾夫俱樂部(Champions Golf Club)。

兒子邁克.伯克兩年前已經從父親手中接管休士頓的這座俱樂部。他組織了生日宴會,屆時美國大師賽兩屆冠軍本.克倫肖(Ben Crenshaw)、美國PGA錦標賽冠軍史提夫.埃爾金頓(Steve Elkington)、著名教練布奇.哈蒙(Butch Harmon)、吉姆.麥克林(Jim McLean)都會出席。布奇.哈蒙的高爾夫技藝由傑克.伯克傳授。

長期的好友、休士頓太空人隊的老闆吉姆.克雷恩(Jim Crain)會帶著世界系列賽獎盃出現。小傑克.伯克會在幾百名俱樂部會員、親朋好友面前吹滅100根蠟燭。

屆時,估計整個高爾夫世界都會向百歲老人發來祝福,即便今天的高爾夫球手從來沒有見過他擊球。五十年代,小傑克.伯克是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1956年他因為拿下兩場大滿貫勝利,統治著美巡賽。他總共19次在職業圈子中奪冠,連續5次出戰萊德杯,1952年贏下沃爾登獎。

奧古斯塔的官員表示他們計劃今年春天在其期刊中,另外2023年賽事期間都會講述小傑克.伯克年滿100歲,以及贏得1956年美國大師賽的經歷。雖然小傑克.伯克已經不能出席奧古斯塔星期二的冠軍晚宴,可他與五個冠軍得主活士分享同一個更衣櫃,後者三次贏得巡迴錦標賽,其中第一次正是在冠軍高爾夫俱樂部。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