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衝崖疑欲滅門 印裔放射醫師還柙

特斯拉墮崖,車上四人奇蹟生還。美聯社

駕駛特斯拉的帕特爾已經出院,移送羈押。電視畫面/臉書

涉嫌駕駛電動車特斯拉衝往聖馬刁縣海岸懸崖,但車上四人奇蹟生還的印度裔放射科醫師,事發後重傷住院。檢方證實他已經出院並收柙,等候應訊。

聖馬刁縣地檢署周五(27日)證實,試圖與妻子和兩名年幼子女同歸於盡的41歲南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男子帕特爾(Dharmesh A. Patel),目前涉嫌殺人未遂和虐童還押監獄,不准保釋,但署方沒有透露他出院日期。若地檢署提出刑事起訴,最快周一(30日)下午出庭。

事發於本月2日早上10時50分,帕特爾涉嫌駕駛其電動車特斯拉,沿中半島1號公路南下,駛至「惡魔滑梯」(Devil’s Slide)路段時,蓄意連人帶車衝往250呎懸崖下,造成帕特爾、其妻、4歲兒子和7歲女兒受傷。消防員到場後需切割車體,方可將四人救出。四人墜崖後仍然生還,救援人員形容是奇蹟。

經調查後,加州公路巡警「有理由相信事件是蓄意行為」,因此將帕特爾拘捕。

聖馬刁縣地檢官華格斯塔夫(Steve Wagstaffe)上周向《洛杉磯時報》表示,調查人員亦曾檢查出事的特斯拉Model Y休旅車,包括檢驗煞車系統和其他可能導致帕特爾無法停車的機械故障,最後排除機械出現問題的可能性。

帕特爾於南加州米慎山(Mission Hills)普羅維登斯聖十字醫院(Providence Holy Cross Medical Center)擔任放射科醫師。網上資料顯示,他與41歲妻子內哈(Neha Bubna Patel)2008年結婚,其妻於帕薩迪納一學校當老師。

帕特爾這次行為背後的原因迄今未明,需待調查釐清。美聯社蒙塔拉鎮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