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瑟頓擬建密度住宅 庫里夫婦函鎮長反對

阿瑟頓擬建多單位住宅,金州勇士明星庫里夫婦向政府表達反對意見。美聯社

具有社會地位的金州勇士隊明星球員庫里(Stephen Curry)與其妻艾莎(Ayesha),日前請求他們所居住的中半島富裕小鎮阿瑟頓(Atherton)官員,不要在他們居所附近興建多單位住宅,因為擔心隱私和安全。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庫里夫婦本月18日透過電郵,向鎮長威默(Bill Widmer)和市府經理羅德里克斯(George Rodericks)表達他們對相關物業帶來的安全與隱私憂慮。

在這封於阿瑟頓鎮議會討論該鎮2023至2031年住屋元素(housing element)修訂版本前數小時發出的電郵中,庫里夫婦表示,「雖然我們還猶豫要不要加入『鄰避』(not in our backyard)的誇大言詞,但我們想在今日(18日)會議前說明立場」。

兩人強調,「我們和我們子女的安全與隱私繼續是我們的首要工作,亦是我們以阿瑟頓為家的最大原因之一。對於橡木大道(Oakwood Blvd) 23號擬建的密度住宅,在我們背後直接蓋起的三層鎮屋會帶來隱私與安全的嚴重憂慮」。

將於周二(31日)截止的2023至2031年住屋元素,勾勒出這座富裕小鎮未來八年如何增加可負擔的多單位住宅,以滿足州府規定。

鎮議會本月初勉強同意重新區劃鎮內部份地方,興建更多可負擔住宅。若州府拒絕計劃,該鎮將受到「建築商補救措施」的約束,此舉容許地主不受地方監管或批准就能興建密度住宅。鎮議會將於周二就採納該份住屋元素的決議案進行公眾聽證會。

橡木大道接近紅木城(Redwood City)市界的一名地主曾稱,他有意興建多單位住宅。但部份鎮議員擔心,恐對這座以獨立屋為主的小鎮帶來過多車流。鎮議員相信,透過將該處劃為多單位住宅區劃,鎮政府將對該處最終興建什麼有更多控制。

鎮議會又同意,容許介於Stockbridge大道與紅木城市界的El Camino Real上興建多單位住宅和獨立屋。但這處有著一些灣區最大別墅和只有數畝土地的區域,被阿瑟頓當地居民戲稱為「貧困地帶」。

並非只有庫里夫婦反對的,其他居民亦擔心他們的生活品質因此受影響,又關注鎮政府物色可能選址的流程。

若鎮議會遞交一份包括橡木大道23號多單位住宅的計劃,庫里夫婦希望鎮政府採取措施,保障他們的隱私與安全。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