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思大派千元捐款 花錢力保市議長席位

歐德思已向35名民主黨人捐贈1000元。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市議長歐德思(Adrienne Adams)向市議會51名成員中的35名民主黨人,每人捐贈1000元,似乎想力保其市議會領袖地位。

《紐約郵報》報道,歐德思的競選團隊證實,已向曼哈頓市議員高步邁(Gale Brewer)另外給一張1000元的支票,但對方尚未兌現;另外,布碌崙民主黨市議員約瑟夫(Rita Joseph)只獲得250元。

一名民主黨消息人士說,「如無意外歐德思將繼續擔任市議長,但看起來她也希望花錢『買保險』以防萬一。」

歐德思的策略明顯壁壘分明,在多個議題上與共和黨站在同一陣線的中間派市議員霍爾登(Robert Holden)及葉格(Kalman Yeger),以及去年1月拒絕支持歐德思成為市議長的布碌崙市議員巴倫(Charles Barron)和曼哈頓社會主義者喬登(Kristin Richardson Jordon),也不在歐德思的「派錢名單」。

紀錄顯示,雖然過去也曾有市議長向其他市議員進行競選捐款,但通常每個選舉周期只會捐給幾人,從沒有像歐德思這樣慷慨,幾乎人人有份。自2018年以來一直代表皇后區牙買加和其他地區的歐德思,現在首要目標是在11月選舉中成功連任。她為競選籌集了44萬2308元,現時手頭有28萬8033元。

歐德思競選發言人表示,市議長支持她的成員再次當選,並希望確保他們擁有足夠的競選資源。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