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積極籌備大選 正招攬人員測試支持度

外界預料,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圖)一旦參選,將成為前總統特朗普的主要勁敵。

政壇消息透露,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顧問團隊正在積極籌備2024年總統大選的事宜,除了向各方試探口風了解支持度外,也已開始招攬初選工作人員。外界普遍預料,德桑蒂斯一旦參選將成為前總統特朗普的主要勁敵。

綜合《華盛頓郵報》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德桑蒂斯過去2年在佛州頻頻推出保守派政策,在共和黨內人氣高漲,去年中期選舉中以壓倒性姿態連任後,進一步增加了競選籌碼,黨內支持度直逼特朗普。部分論者形容,德桑蒂斯比特朗普及現任總統拜登都年輕,可算是政壇新面孔,預料他將在春季正式公布決定。

雖然德桑蒂斯本人一直拒絕回答這方面問題,但2名共和黨消息人士表示,德桑蒂斯的顧問團隊最近已開始籌備,並定下招募的人選,對方也頗有意願加入。按照目前部署,德桑蒂斯有意在新罕布什爾和愛荷華這2個提前初選的州份角逐。

消息透露,目前得到德桑蒂斯陣營籠絡的2人,分別是共和黨州長協會的前行政董事考克斯(Phil Cox),以及德桑蒂斯2022年中期選舉的競選經理佩克(Generra Peck)。在去年11月的中選時,德桑蒂斯以巨大優勢擊敗民主黨對手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當時考克斯和佩克都是得力助手。截至目前,2人並未為此回應媒體查詢。

德桑蒂斯曾擔任聯邦眾議員,2018年當選佛州州長時,以特朗普盟友的姿態爭取州民支持,也獲得特朗普的背書。到了新冠疫情爆發後,他極力抵抗聯邦防疫政策,率先在佛州撤銷防疫限制,也反對強制口罩令和疫苗令,博得保守派選民支持。

分析形容,雖然德桑蒂斯呼聲甚高,但他從來沒有參與全國層面的選舉,因此能力仍待檢驗,此外,德桑蒂斯崛起後引來特朗普忌憚以及多次公開批評,考慮到部分共和黨選民對特朗普不離不棄,因此德桑蒂斯的票源可能受到影響。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