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開車講電話 議員起草立法禁止

為了打擊分心駕駛,加州議員提出法案,禁止年輕人開車時講電話,就算是使用免提設備也一樣。

南加新堡灘共和黨眾議員迪克遜(Diane Dixon)提出AB 276法案,擬禁止18至20歲駕駛人使用免提設備講電話。如果通過,這將成為可以開罰單的違規行為。目前加州法律已禁止18歲以下的駕駛人使用免提設備打電話。

迪克遜接受《沙加緬度蜂報》採訪,表示注意到很多人在開車時都在使用移動設備,對此進行了一些調查,發現21歲以下的年齡組經常因此發生車禍。

根據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020年有3142人死於分心導致的車禍,包括186名15至19歲的青少年,佔所有與開車分心有關的死亡人數的6%。同一項調查發現,2020年所有青少年機動車事故死亡人數中,有7%與分心駕駛有關。

當被問及警方將如何執行該禁令,迪克森稱,這將是次要違規,換言之警察必須在有人觸犯主要違規行為時進行攔阻,然後才能引用此禁令。

迪克遜續稱,眼下尚未確定罰金數額。

該法案已於本周提出,但尚未分派委員會舉行聽證會。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