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獅陳屍海岸公路 疑因車輛撞倒致死

有關單位官員於1月27日宣布,山獅P-81上週末在聖塔莫尼卡山脈可能遭到一輛汽車撞倒後死亡。

聖塔莫尼卡國家遊歷區官員指出,這頭4歲的山獅的屍體於1月22日在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拉斯波薩斯路(Las Posas Road)附近路段被發現,有關單位將進行屍檢以確認他的死因。

此前,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的生物學家於2020年3月份在聖塔莫尼卡山脈捕獲了P-81。這頭山獅隊於國家公園管理局的山獅研究而言相當重要,因為牠的身體有異常,有一條扭結的尾巴,並且只有一顆睪丸下降到陰囊內。

公園管理局官員說明,自2002年該單位開始在公園內研究山獅以來,這些異常身體特徵標誌著由於缺乏遺傳多樣性所導致的潛在近親繁殖衰退證據,增加了了解、維持並理想地增加該地區野生動物連通性的緊迫性。

目前正在阿戈拉山(Agoura Hills)建設的「Wallis Annenberg Wildlife Crossing」動物聯通橋是將山區野生動物種群與北部其他種群聯繫起來的重要一步。可悲的是,車輛撞擊是公園管理局研究區域中大型貓科動物的主要死亡原因。官員表示,自2022年3月以來,已經9頭山獅被車輛撞死,其中有6頭戴著無線電項圈。

去年年底,著名的美洲獅P-22在格里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附近被一輛汽車撞倒後被安樂死。如今又有一頭山獅死在聖塔莫尼卡山,令研究人員相當心碎。

生物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的政策主管羅斯(J.P. Rose)指出,「P-81已經顯示出近親繁殖衰退的跡象,尾巴扭結。牠被車撞死提醒我們,我們迫切需要建造更多的野生動物通聯點,以扭轉影響當地山獅持續陷入滅絕的漩渦。」

根據統計,P-81是自2002年以來研究區域內死於道路交通的第34頭山獅,也是第13頭戴上無線電項圈的大型貓科動物。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