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五警毆人致死 洛杉磯民眾抗議示威

民眾在洛市抗議尼科爾斯遭警方毆打致死的案件,警方全副武裝待命。洛杉磯時報

民眾28日在洛杉磯市警察局總部外示威。美聯社

在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遭到警方暴力毆打的影片曝光之後,大批抗議者於1月27日及28日聚集在洛杉磯市中心,呼籲警方進行改革。

尼科爾斯來自田納西州孟菲斯,他於1月7日在一場交通攔檢中遭到警方毆打,並在事發三天後死亡,引發抗議者呼籲對警察系統進行改革,而當地執法機構則譴責警察的行為。本週末,類似的抗議場景也在全國各地上演。

此事件引發的怒火讓人憂心想起2020年佛洛伊德之死所引發的一連串暴動,還有許多不法分子趁亂打劫,對商家進行打砸搶。所幸目前洛杉磯地區的抗議上維持和平,警方也強調沒有任何人在抗議活動中被捕。

KTLA新聞台引述長年與警方合作的武力培訓專家福姆比(Spencer Fomby)報道,他認為涉案的五名孟菲斯員警對尼科爾斯使用的武力明顯過度,「我最初的反應是這些員警太不專業。他們無法控制他、無法完成基本任務。」

福姆比表示,當警察第一次與尼科爾斯接觸時,他們應該把他帶到地上、並控制他的四肢,即使尼科爾斯沒有遵守命令,「他們的目標應該是給他戴上手銬,但如果你看到他們所做的一切,就會發現他們是在互相爭鬥,他們在一群警察中間使用胡椒噴霧,這樣不但會噴到自己,也會噴到他的伙伴。」

針對該事件,洛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ael Moore)於1月27日發表聲明,譴責相關行為違反了執法原則。代表洛市警局的工會「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副主席桑多茲(Jerretta Sandoz)也指出,當人員已經受到控制或被戴上手銬時,就應該要停止使用武力,並指孟菲斯幾名員警所使用的武力名限不合理且非必要。

福姆比補充,在孟菲斯發生的事件說明警察系統需要更多的培訓、國家政策變化和整體警務文化轉變。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