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小女市議員習武自衛 呼籲猶太人對抗仇恨者

維尼科夫(中)呼籲猶太人跟她一起學習自衛術。網上圖片

女市議員維尼科夫(Inna Vernikov)對2018年10月在匹茲堡猶太教堂的11人大屠殺深惡痛絕,促使她開始進行自衛訓練,以避免成為容易攻擊的目標。這位身高只有5呎3吋的嬌小共和黨人及烏克蘭人,現在呼籲猶太人同胞跟她一樣,習武自衛以應對全市及全國的反猶太犯罪浪潮。

《紐約郵報》報道,38歲的維尼科夫說,「如果我們不自救,就沒有人會來救我們。紐約市警務處是很棒,但警察不可能是無處不在。」

維尼科夫與非牟利組織Legion合作,為猶太人提供以色列近身格鬥術Krav Maga,這是一種為以色列國防軍開發的武術,結合了柔道、空手道、拳擊、摔跤和合氣道,而且課程還教授反恐技術和急救。

至於維尼科夫自己除了自衛術之外,還學習了應對槍手訓練及其他自衛技巧,更曾經在練習期間跌斷腿骨。她說,正在完成州槍支牌照的課程,並希望很快擁有自己的手槍。

Legion總裁費爾德曼(Corey Feldman)笑言表示,雖然維尼科夫身材嬌小,但在訓練期間無所畏懼,而且拳頭力度十足。

維尼科夫說,這些訓練對猶太人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些戴著圓頂小圓帽、穿著正統服裝的猶太人,最容易成為襲擊目標。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