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孟菲斯警暴示威 夏普頓呼籲不要失控

曼哈頓多處有示威活動,吸引數以百人參加。美聯社

孟菲斯警員被控致命毆打男子尼科爾斯(Tire Nichols)事件繼續引發抗議警暴示威,紐約及新州於28日連續兩天有大規模公眾示威活動。

綜合NBC新聞及《每日新聞》報道,於27日晚上的示威期間,時報廣場一片混亂,有抗議者跳上警車頂上並砸碎擋風玻璃。截至28日較早時候,共有3名涉嫌破壞警車的示威者被捕。而曼哈頓中城約250人示威令交通受阻,幸好未有發生嚴重混亂及事故。

組織者於28日繼續在聯合廣場至華盛頓廣場公園舉行集會遊行,而新州紐瓦克的林肯雕像附近也有抗議活動。

繼市長亞當斯及州長胡楚呼籲示威者保持理性及克制之後,民權活動家夏普頓牧師也敦促集會和平,並表示暴力抗議只會「幫助警察逃脫他們的所作所為」。

夏普頓在哈林發表演說表示,「警察想要做的是看到發生暴力,並說『你看到他們有多失控了嗎?這就是我們必須動武的原因』。不要墮入圈套,看看他們如何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解釋。」

於下午5時在華盛頓廣場公園參加抗議活動的38歲布碌崙居民克拉克說,「這是一次殘酷的襲擊,我來這裡是為了表達對受害者家人的支持,並向全世界和國家表明,有些事情需要改變。」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