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市議員批NYPD 質疑海外城市設站點

左翼的布碌崙民主黨市議員奇奧斯(Chi Osse)可能需要上一堂911歷史課,他本周較早前在推特提出質問,不滿紐約市警務處在其他國部署警員。言論一出即在推特圈引起迴響,紛紛批評他沒有意識到海外防止恐怖威脅的重要警務工作。

《紐約郵報》報道,奇奧斯於25日發推文寫道,「為甚麼一個本地警察部門要在紐約市以外的其他16個城市設有前哨點?這些警局/哨站都需要被摧毀和馬上關閉。」

這名支持對警削資的24歲的新秀市議員還展示了2018年《紐約時報》的全球地圖,顯示紐約市警務處的海外點,當中包括如倫敦、巴黎、特拉維夫和阿布扎比。

事實上,紐約市警務處海外站點是2003年創建的國際聯絡計劃一部分,由非牟性組織紐約市警察基金會的私人捐款資助。

曼哈頓第2區社區教育委員會的家長領袖和成員Chien Kwok說,「你聽說過911事件嗎?那是在你出生之前。在你發推文之前,不如先諮詢你的長輩。」

市警務處發聲明回應表示,國際聯絡計劃是一項寶貴的反恐舉措,通過與當地執法夥伴合作,獲得對確保紐約市安全至關重要第一手數據的深入分析,增強了部門收集關鍵訊息的能力。」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