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前鋒獅子大開口 開拓者面臨艱難決擇

這是格蘭特與詹姆斯在拚搶。

隨著賽季中期交易截止日來臨,除了一些戰術性的陣容調整之外,部分未能與球隊達成續約協定的球員,也很可能會成為交易的一部分。據報道,開拓者主力前鋒格蘭特在月初拒絕了一份4年1.12億的提前續約合同,並索要一份5年頂薪,金額高達2.33億。

格蘭特索要的5年2.33億合同總額,是開拓者主動提出的1.12億續約合同金額的兩倍。同時,也是一份超級頂薪合同。

格蘭特今年29歲,代表開拓者打了46場比賽,場均出戰35.7分鐘,能夠得到21.2分4.3籃板2.4助攻0.9搶斷0.8蓋帽,並且3分命中率達到了42.4%!

掘金時期,格蘭特就被認為是一名頂級的3D側翼球員,但為了證明自己,他選擇去了活塞,最終如願讓外界看到,他確實不僅僅只是一名3D,還是一名具備一定持球能力,並能夠獨當一面的明星級別前鋒。

來到開拓者後,格蘭特成為了利拉德身邊完美的幫手,也是利拉德生涯至今,合作過最出色的鋒線球員。因為他能夠提供利拉德所需要的,進攻端的幫助,還有防守端收拾殘局的能力。

畢竟,防守是利拉德的軟肋,不管是以前搭檔麥科勒姆,還是現在搭檔安芬尼西蒙斯,雙槍進攻再出色,但依然需要有人為他們的防守兜底。而格蘭特,無疑是目前利拉德合作過最為合適的人選。從馬修斯、哈克萊斯、阿里扎,再到老邁的安東尼,顯然都難以與正值巔峰的格蘭特相比。

但是,給一位已經29歲,並且還沒有正式入選過全明星陣容的球員,一份5年2.33億的超級頂薪,值得嗎?

目前的開拓者,依然是以利拉德為建隊核心,而安芬尼西蒙斯則是球隊重點培養的接班人,格蘭特作為一名剛到波特蘭不到一年的「新人」,只能算是球隊的第三號人物。但也是球隊在利拉德時期想要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所以,開拓者想要留下格蘭特的決心,是顯而易見的。一方面,格蘭特多次在公開場合表態願意長留開拓者;另一方面,來波特蘭不到一年的時間,他與利拉德也建立了不錯的私人關係。雙方的合作能否如願,還要看看休賽期的續約談判能否達成一致。4年1.12億對於格蘭特本賽季的表現而言,可能有點少。但是,5年2.33億的超級頂薪,卻是獅子大開口,超出了格蘭特的身價,當然,前提是不要對比戈貝爾的合同。

一旦開拓者給了格蘭特一份5年超級頂薪,這就意味著,到了34歲時,格蘭特依然是一名領著巨額年薪的球員!屆時,他是否會飽受傷病困擾,或是出現狀態大滑坡,還是個未知數,但卻是可以預料到的巔峰已過,被列入高薪低能和球隊薪金空間包袱的範疇。或許雙方最好的結局,就是各讓一步,達成一個相對合理的合同金額,而不是各持己見,不歡而散!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