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天娜提早籌款競選 準備迎接李修頓挑戰

陸天娜已著手準備明年競選連任。Kenny Holston/紐約時報

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已經開始籌款工作,以應對李修頓(Lee Zeldin)於明年的潛在挑戰威脅。

《紐約郵報》報道,李修頓於去年州長大選中幾乎推翻州長胡楚,被民主黨人視為潛在的強勁對手,但這位共和黨前國會議員至今仍未作出任何競選承諾。

陸天娜競選團隊在電郵中寫道,「我們潛在的共和黨對手李修頓剛剛在推特上攻擊了陸天娜。當我們為連任競選做準備之際,就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在2022年中期選舉,李修頓幾乎贏得了紐約州長一職,而紐約共和黨人則迎來了20年來最好的選舉周期。

在發出籌款電郵的前一天,陸天娜已把李修頓視為假想敵,稱如果對方參選的話「我會打敗他」。李修頓於27日以嘲弄口吻回應了陸天娜的評論,「這是出自一位幾代以來全紐約最懶惰、最容易令人忘記的參議員的強硬言論。那個叫甚麼名字的參議員之所以能這麼說,是因為紐約州民主黨人數比共和黨人多出數百萬。如果民主黨的選民優勢只有200萬,那還不足夠讓她勝出。」

無論李修頓是否參選,陸天娜的提早籌款也無並壞處,因為她明年可能需要與進步派超級巨星、眾議員奧卡西奧哥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外界簡稱AOC)在民主黨初選碰面。最近的文件顯示,AOC的競選賬戶約有540萬元,而陸天娜只有400萬元。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