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非正常死亡 療養院員工被控

療養院機構Atria Park東灣核桃溪(Walnut Creek)94歲住客非正常死亡事件,康特拉科斯特縣地檢署正式起訴一名涉事員工,下周開庭。

案發於去年8月23日,患有失智症的94歲男住客康隆(Constantine Albert Canoun)攝入洗碗液後,喉嚨嚴重灼傷和損傷,住院九天後不治。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居於東灣聖巴勃羅(San Pablo)的54歲涉事女員工斯達琳(Lateshia Sherise Starling)現已被控一項虐待長者或受撫養成年人罪。截至周五(27日)尚不清楚她有否律師代表。

經過核桃溪警方調查後,地檢署正式起訴斯達琳,署方發言人指是因為她是康隆的看護。不過署方補充,他們預期不會進一步向院方或其他院方人員作出起訴。

斯達琳周四(26日)在核桃溪被捕,將於下周二(31日)出庭應訊。她目前還押馬丁尼茲懲教所(Martinez Detention Facility),保釋金定為10萬元。署方表示,若罪名成立,斯達琳將面臨被判進入州立監獄因禁最多四年。

Atria療養院向《紀事報》表示,已知悉有前員工遭起訴,將繼續配合當局調查,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

此案並非Atria去年唯一同類意外。在康隆事件發生後四天,Atria聖馬刁分院再有三名住客被注入一罐毒性比「通樂」(Drano)水管疏通劑還要高的清潔和消毒劑而出事。其中兩名93歲受害住客施羅德(Peter Schroder)和麥克斯韋爾(Trudy Maxwell)不幸死亡,兩名住客的家屬等人提告院方。

當局指,工人以為該罐被放在廚房櫃檯上的消毒劑是蔓越莓汁才出事。

事件發生後,監管全州療養院的加州社會服務局正在調查Atria療養院。

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