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斯申報紀錄不符事實 財務主管澄清未接受委託

代表紐約選區的聯邦眾議員桑托斯(George Santos)再傳出新的不利消息,他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提交紀錄,宣稱更改財務主管後,對方澄清沒有接受委託。另一方面,新證據顯示桑托斯涉嫌在自己的族群身分和宗教信仰方面做假,聲稱自己是猶太後裔,但卻曾拿納粹領袖希特勒開玩笑。

綜合美聯社和《紐約郵報》報道,FEC在26日去信桑托斯,要求他解釋更換財務主管的詳情,並批評他早前提交競選文件時,沒有列出「真實、正確或完整的財務主管信息」,他若故意做出「重大的虛假、虛構或欺詐陳述」,可能會面對刑事檢控。此外,5個與桑托斯有關的政治籌款委員會同樣收到FEC信件,根據時間表,桑托斯競選陣營必須在3月2日之前回應,否則可能面臨額外的法律行動。

桑托斯25日向FEC提交文件時,宣稱選舉陣營已更換財務主管,新的主管達特威勒(Thomas Datwyler)也協助保管相關紀錄,文件同時附上達特威勒的電子版簽名、電郵和通訊地址,但隨後達特威勒通過律師表示,他早已拒絕這份工作,也不知自己被桑托斯點名。達特威勒的律師補充說,他們23日已通知桑托斯團隊,明確傳達了當事人的決定,因此桑托斯向FEC提交的文件與事實「脫節」。

根據聯邦法規,競選陣營必須設有財務主管,否則既不能籌款也不能支付各類費用,而且所有開支需經財務主管或其指定人士批准。

34歲的桑托斯自從贏得去年11月中期選舉後,接二連三傳出涉嫌造假風波。在最新的爭議中,媒體發現桑托斯的朋友早在2011年3月曾在臉書張貼圖片,表示相中人敬禮的模樣「有點像希特勒」,接著桑托斯留言「尊敬的希特勒、哈哈哈,殺死她!」,又表示「猶太人和非裔大部分都是哈哈哈」。

披露往事的朋友表示,桑托斯去年12月底已將有關留言刪除,但自己已將畫面截圖,理由是桑托斯一直自稱「半個猶太人」,也是納粹大屠殺倖存者的後裔,難以想像對方會若無其事、輕描淡寫地談到希特勒。本報訊

美國